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文炼太芥]蜘蛛

*极度ooc,再次不受控制地往芥川先生身上注入了三次元的个人理解,可能造成您的不适,届时请及时关闭页面。非常抱歉。

*有隐晦的阿鹅要爸描写。

*的确写得乱七八糟,抱歉。


——————————————————

它发生了。

“芥川老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我下意识去摸我的烟,时运不济,口袋里空空荡荡,我的坏记性让我不得不在没有老朋友帮助的情况下面对现实。

我对他的告白不感到意外,甚至隐约松了一口气,不必再担心这把剑会在何时坠落在我头顶。

他透过红色发丝的间隙小心地抬着目光想看我的表情。

我开口:“太宰君......可以哦,我也喜欢你。”

那孩子突然活过来,我本想避开他的视线,眼前却是他金色的眼睛慢慢睁大,脸上爬上红晕,手足不知道何处安放,连话语也梗在喉咙里。

“芥,芥川老师!?我不是在做梦吧?天呐,您不是在骗我?”

我恰到好处地微笑着:“我并没有在骗你。”

而事实恰恰相反,他本能的不安精准地捅到了丑恶的真相。芥川龙之介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骗子,自私自利的江洋大盗,以精巧的谋略侵占和掌控他人的野心家......

如果如此种种罪行都可以被原谅的话,也唯有一个不能被原谅——

芥川龙之介不爱太宰治。

下一秒我被他紧紧抱住,亲密的热量传递透过薄薄的衣物传来,我第一次并不是用眼睛看见某人的笑,而是接触到——他的脸贴着我的胸口,我的皮肤上印着他笑起来的弧度,还有些微的震动,是心跳混合着他的颤抖。

我的双手僵硬而又可笑地停在半空,直到大脑提醒道,现在你们是恋人,这刻正是回抱的时机,它们才缓缓地搂到他的腰间去,初学者般模仿着对方的力度,一点点搂紧。

我们就这样抱着,不如说是我被他抱着,持续了很久。

他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时不时抬头看向我,小兽一样在我怀里蹭蹭闻闻,嘴角弯弯,到处都写着幸福。我漂浮在这个拥抱之外,心里漫过无名的寂寞,连他说了什么都没有记住。


他说是否公开全依我的想法,我说,我并不在意,你若是想公开便去,他立刻笑着故作姿态地将自己摆在图书馆的聚光灯下,生怕还有谁不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一面苦笑着摇头感慨他这与少年人无异的热情,一面也给自己的几位好友写信告知了这件事。犹豫了很久,终于没有把自己的不安写出去。有几位与我熟识,回复了充满担忧的信,说,若是我不喜欢他,大可以不必迁就,温柔不应该委屈自己。

我没敢恬着脸就这点再回复。


那之后我们之间也逐渐大胆起来,在我们俩共有的闲暇时间里倒是经常待在一起,尽管一般都是他变着法子想让我开心。

像是之前的某个下午,他把盖着圆盖的盘子献宝一般拿到我的面前,神秘兮兮地说:“芥川老师,来尝尝这个!我亲手制作的!”

我的余光看见,当他说到亲手的时候,他身后的织田君和坂口君都露出了“这小子没救了”的表情。

“是吗?那我就不客气了。”偶尔地耍着一点任性,没做任何谦让,在他殷切的注视下,我揭开盖子,那盘子里是炸得金黄的蟹肉丸子,形状看起来不太好,凸凸凹凹的,有的地方炸得焦了,有的地方还泛着白色,和平日食堂里供应的大相径庭。

“津轻的名产,炸蟹丸子!尝试了好久,还是做出来了,这次一定让芥川老师品尝到它真正的味道!”

我夹起一颗,现炸的丸子稍微有些烫口,外壳酥脆得像踩下去咔吱作响的枯叶,里面包裹的鲜嫩肥美的蟹肉泥却又很弹牙,螃蟹性寒,吃到嘴里倒是温暖得像太阳。的确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味。

“多谢款待。”吃完一颗,我两手合十地道谢,“这可真是一道能让人尝到津轻的秋日的料理啊。太宰君有空能教教我吗?”

“津轻的螃蟹可是绝品,但是!下厨这样的事情不用您亲自出马,我两三下就搞定啦!”

“这样吗?我偶尔也想和太宰君一起试着做点什么。”我说。

他听了我的回答,高兴地跳起来激动地握住我的手,扭捏了下,又把那贴着创可贴的那面背过去,转而去和织田他们击掌。

我在他背后点起烟,深深吸了一口,烟雾的呛辣冲走了蟹肉的清甜。

如果说我终于在此时体会到几分恋爱的实感,那有什么便将这点幸福折算成数十倍的涩苦加到我身上。

他当然会很高兴。我在扮演一个好的恋人,我对此有信心,或者说,因为是恋人是他,所以我有信心。太宰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对象,我努力说服着自己,他有我喜欢的聪敏机智和才华,同时也是容易被我掌控的。无私的爱意的确不存在于世上,但他大概是最趋近于它的唯一——我渴望得到这份爱,它上面还盖着我的名字,除了我没人能收下它,可问题是,我知道自己早已失去回馈给他同样的爱的能力。


我是在旁观着太宰君对我的爱意。

这样的想法使我恨透了自己的冷漠。

内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在我的耳边蛊惑我:“芥川龙之介,太宰治是你救下来的蜘蛛。就算是无意间救下的,这也是神明眼中的善举。这根蛛丝正悬垂在你眼前,它就是给你的,你没做错什么,为什么不去抓住它呢?”

我得抓住它。

所以我几乎要哭出来一样抓紧他的背。他低声喘息着,紧张地看着我,生怕弄痛我半分。我希望他从中获得了满足,他某种意义上得到了我,可是我未曾觉得自己有过归属,我依然是自由的,自由而且孤独。

这个意义上我痛恨他的温柔,我应该再痛苦一些,否则要如何赎清我的罪过。

他睡得比我稍微沉些,再累我也没法立刻就入眠。每当我坐在床上给他掖好被子的时候、听着他轻微平稳的呼吸声的时候,就会不受控制地想起,无论过程是疼痛还是快乐,结局都是没有两样的空虚。

我生前熟悉这样的感觉,转生后也要如此品尝下去。我曾经将这件事归结于对方,直到现在才明白分明是我的心出了问题。


最近他在躲着我了。

他是一个比我要熟悉演戏的人,也许他一早就察觉了说不定。

我叹着气靠在巨大的落地窗边吸烟,脚边已经落下了几个烟蒂,身后就是展开的星空,我闭上眼睛想象中坠入进去的感觉。

只是闭了几秒而已,再睁开眼前就变成了红色。

“芥川老师......我,我们还是分手吧。”他嘴唇都抿得失去了血色。

我重新闭上眼睛,心道,终于来了。

“芥川老师,请诚实地告诉我,您真的喜欢我吗?”

我果然还是讨厌聪明机智的人。

我将眼里那点酸涩逼回去:“.......抱歉,太宰君。骗了你这么久。”

他笑得很难看:“哈哈,就算您说喜欢,我也不会相信的。”

“如果我的爱让老师这样痛苦的话,当然还是分手比较好。面具戴得越久,只会让自己变得更清晰,我不能再让芥川老师体会这种感觉了。”

我一时语塞。

“我喜欢着芥川老师是我自己的事情,老师喜不喜欢我都没关系的!所以......请您多为自己考虑一点吧!”


拽紧着蛛丝的我仰头看去,在数万里之上,蛛丝的尽头,那只有着耀眼金红斑纹的蜘蛛,分明也只是拼命地、可笑地、颤抖着、用它小小的八只脚抱在将要折断的枯枝上。

我松开了手。

蛛丝还悬吊在那里。



fin.

————————————

*前日群里一位老师问到大家,dzak的核心是什么,我给出的问答是“求不得”。太宰的求不得,芥川的求不得,这篇文章大概算是以这个回答为核心的答卷吧,拿了0分也是活该。

*很抱歉我每次都打着cp tag但是却没写过半点两个人谈恋爱的内容。

*偷偷宣太芥群:836108041,暗号是dzakszd

评论 ( 38 )
热度 ( 663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