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渣翻】文炼洛夫克拉夫特Wiki

*一时冲动,自翻自用,请不要太相信这个开着四个翻译器的N20选手的成果,如果已经有/将要有更好的翻译请随时联系我删除本文。

*翻译以及校对协力: @—SRetz— ,日后还会更新,校对/更新后会打补丁和更新日期。

*一周后撤除tag避免造成困扰。

*所有资料均来源于文炼日语wiki,wiki里没有标注原neta,译者自己补了一些,将就着看吧。

另:lof无法做到点击展开,部分语音和立绘有透露可能,介意的话请不要观看。

==========================

【姓名】洛夫克拉夫特(霍华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

【稀有度】虹

【武器】鞭

【派别】美国

【属性值(初始值/最大值)】

精神:安定

[译者注:没漏字。]

攻击:99/745

防御:117/881

回避:11/81

技术:45/325

天才:43/323

美:42/322

主题:40/320

真实:40/320

【代表作】??

[译者注:《印斯茅斯的阴霾》《异乡人》《克苏鲁的呼唤》《梦寻秘境卡达斯》《暗夜呢喃》......都很好,感兴趣的可以读读看。]

【文学倾向】大众小说

【趣味嗜好】暂缺

[译者注:

  1. 洛夫克拉夫特经常写信,一生写了大约十万封信。

  2. 他也是一位甜食控,曾经几次完全当冰淇淋当晚饭,吃了足足有一磅半,而且经常被虫牙所苦。]

【人物介绍】

开创了宇宙恐怖(cosmic horror)这个独一无二的领域的作家。

以他的故事为基础创造出的虚构神话体系被称为“克苏鲁神话”。

在许多人的创作下,现在这个体系还在继续扩大。

手中总是抱着一个壶,而这壶中究竟饲养的是什么,好像连洛夫克拉夫特自己也不清楚。

喜欢冰淇淋这样的垃圾食品。

【立绘】

-通常

null
-潜书

null

-耗弱

null

-开花

null
-散策

null

【回想】

回想数[1/2]更新于20/02/26

·有碍书

《恩仇的彼方》

对象:爱伦·坡、洛夫克拉夫特

发生条件:无

·生日回想(8/20)

【信件】

更新于20/02/26

寄信人:梶井基次郎

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把这颗糖放到口袋里吧。

    用不着谢我,这只是我的多管闲事罢了。

              梶井基次郎

 

寄信人:广津和郎

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谢谢你的感谢信。

    你平安地回到了房间就好。

    再次迷路了的话,请不要有什么顾虑,向周围人求助吧。

                广津和郎

 

寄信人:松冈让

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很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找到《死灵之书》……

    而且您说的那所大学也不在这个国家。

    您想要读到这本书恐怕有些困难……很抱歉,我已经尽力了。

                松冈让

[译者注:《死灵之书》是洛夫克拉夫特自己杜撰的魔法书。

信中松冈先生提到的“那所大学”应当指的是密斯卡托尼克大学,也是洛夫克拉夫特先生在自己的小说中杜撰的大学,该学校的图书馆内藏有很多魔法书籍。]

       

寄信人:梦野久作

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你曾经在坡先生的房间里展示过的那个力量,可以再展示一次吗?

    拜托了,我虽然知道在那黑暗中见到的难以名状的事物是不能去窥探的,但无论如何还是被它吸引住了。

               梦野久作

 

寄信人:坡

洛夫克拉夫特先生:

    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大路痴啊。

    看见这封信就快来找我。

               坡

 

【语音】(CV:村上聪)

登录语音:文豪与、炼金术师、开始了。

文豪入手(第一次):我是、洛夫克拉夫特。我在找、坡先生。

文豪入手(此后):我是、洛夫克拉夫特。请、多多指教。

图书馆:壶里的、东西、确实存在、但是不可能、被描述。我想、恐怕是、远古的存在、降临于此。

              我、在寻找、《死灵之书》。可以、借给我吗?有谁、正在看吗?

司书室:猫、跳到、月球上。对人类来说、是秘密。隐藏起来。

              坡先生、拿着、冰淇淋。是、神圣、伟大、的人。

【散策·信赖度】

被选择:

中庭:坡先生……

出口:这里是、哪里?

谈话室:听见了、什么声音。多到、数不清。

酒吧:这里有、很多、邪恶的人。

[译者注:洛夫克拉夫特非常讨厌酒。]

赠送礼物台词:

0~50:……

50~100:……这样啊。

100以上:……嗯,非常,感谢您。

【追加语音】

司书室四:这是、实验、吗?

图书馆(开花·声开放):我、坡先生的、我要、去工作了。

[译者注:此句翻译存疑,原文如下:私、ポー様の、働きます、僕、です]

一周年:暂缺

二周年:暂缺

三周年:暂缺

【季节语音】

春:温暖的风、疯狂、在呼唤着我。那其中、还有、警告。

夏:暂缺

秋:暂缺

冬:好冷、不喜欢、讨厌。

新年:暂缺

【耗弱·丧失时】

助手变更·编队·研究·购买·食堂:呼……

                                                 咻…

[译者注:原文两处文本均为“ヒュウウー”(hyuuu),只是语音长度(省略号长度)不同,猜测是类似轻声打呼噜这样的拟声词。洛老生前不喜欢在白天出门,晚上经常熬夜,白天精神较差。下文放置语音同此。]

图书馆:从梦里看见开始、我就在等待、在拉莱耶、迎接死亡……克苏鲁啊。

[译者注:拉莱耶(R'lyeh),最早出自小说《克苏鲁的呼唤》,是位于南太平洋的已经毁灭的城市,传说当拉莱耶浮出海面之时,全世界的艺术家等灵感较强的人都将受到克苏鲁的影响,而且通常是做梦时。

克苏鲁(Cthulhu),沉睡于拉莱耶城中的旧日支配者,有着巨大的绿色身躯,章鱼的头部,前肢类似爪子,背后有破破烂烂的蝙蝠一样的翅膀。]

        我是、伦道夫·卡特。

[译者注:伦道夫·卡特,洛老多篇小说的主角,登场于《银之匙》《穿越银匙之门》《梦寻秘境卡达斯》等作品,是洛夫克拉夫特的小说中登场次数最多、描述最为详尽的角色,角色设定和人生经历都与洛夫克拉夫特有诸多相似,江湖人称“洛老的小号”“传奇调查员”。]

司书室:信件、弄丢了、我得写、备忘录、才行。

              坡先生…

补修:永恒的、疯狂、回来啊、理智。

攻击:坡先生是…

受伤:呃啊。

双笔神髓:にゃる・しゅたん、にゃる・がしゃんな

[译者注:克苏鲁语的咒文,疑似奈亚拉托提普的召唤祷文。没有找到克苏鲁语的原文,放下罗马音作为读音参考,Nyaru·Syutan、Nyaru·Gasyanna。如果有机会找到原文补上。]

【通常】

补修:骰子、掷出去了吗?

[译者注:混沌元素公司以克苏鲁神话体系为蓝本改编出版了著名的TRPG规则CoC(克苏鲁的呼唤),游戏的主要判定方式即为掷骰,以点数大小来判定行动的结果。]

研究:得到了、宝物、你、可以挑选。

购买:没有卖、冰淇淋、吗

信件:有信、从什么地方、寄过来了

食堂:是要我吃、这个吗?我要、吃吗?

文豪更换:是。这就是、所谓的、被选中……

地图出击:《死灵之书》?

战斗时遇敌:它们不是、那些、古老的、存在吗?

抵达最深处:修格斯、发出的声音?

[译者注:修格斯(Shoggoth),洛老创造的无定形神话怪物,首次登场于小说《疯狂山脉》。其外表类似柏油构成的巨大变形虫,表面布满了发光的、不断形成又分解的眼睛,叫声是‘Tekeli-li!Tekeli-li!’]

攻击:我在、战斗。

           我在、攻击。

攻击(暴击):咻……

获得道具:偏方三八面体?

[译者注:指的是闪耀的偏方三八面体(輝くトラペゾヘドロン),出自小说《夜魔》,是召唤无貌之神奈亚拉托提普的化身之一“夜魔”的道具。]

笔杀奥义: ないあーらとてっぷ・つがー…!

[译者注:这句也是克苏鲁语的祷文,前半发音(naiaratotepu)非常接近奈亚拉托提普的日语发音(nyaratohotepu),推得应该是奈亚相关。同上没能找到原文。]

双笔神髓:我会回应、你的呼唤。

双笔神髓(特殊):

        坡:霍华德!消灭他们!

        洛夫克拉夫特:是。坡先生。

负伤:呜!

          被、攻击、了。

耗弱:不可名状的、存在。

          污秽亵渎的、存在。

绝笔:在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之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译者注:该句在小说中原文为Ph'nglui mglw'nafh Cthulhu R'lyehwgah'nagl fhtagn,著名的向克苏鲁祭祀时的祷文,语言是克苏鲁语,理论上原文的表达也只是用人类的语音去逼近它的发音。]

战斗结束:我听见了、垂死挣扎的声音。

MVP:克苏鲁、在呼唤着、它在呼唤我。

潜书归来:抵达、平安无事。顺利地、回来了。

更换助手:是。我将、进行、邪恶的研究。

有魂书潜书开始:这本、并不是、《伊波恩之书》。

[译者注:伊波恩之书(Book of Eibon)与死灵之书一样,是小说中创造的著名魔法书。由希柏里尔的大魔法师伊波恩所写,记载了希柏里尔的宗教与魔法。下同。]

有魂书潜书完成(助手):倒计时、已经、结束了。

有魂书潜书完成(招魂书签):这本、并不是、《伊波恩之书》。

文豪之途:壶中、有、魔法书 。

文豪之途(能力解放):记录、已经、保管起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6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