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如果狛枝君没有了幸运他还有什么(下)

*一个生贺被我祝了一个多月可还行

*前文请走(中)

*严重OOC警告!!严重OOC警告!!!


------------------------

24.

狛枝凪斗对生日礼物的最初记忆来自于他的父母,那段记忆已经褪色模糊,某些片段却随着一次次的回忆变得像挥之不去的梦魇,越发鲜明可怖。

狛枝依稀记得他们家应该是很有钱的,否则不会有资本将出国旅游作为年纪尚小的儿子的生日礼,更不会被穷凶极恶的劫匪盯上。

劫匪被陨石砸死的事是狛枝后来才听别人讲的,他当时只看见那个劫匪的脑袋在他眼前爆开来,然后耳边是猛然冲入的气流以及尖锐的爆鸣声,一瞬之后他几乎就像聋了一样,什么都听不见,只剩下眼前的画面,宛如慢放的默片电影。

狛枝凪斗盯着白得刺目的病房床单,眼前是母亲的怀抱以及将他推开的双手,在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飞之后再也看不见。

你真幸运啊,天降陨石,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简直是奇迹!小小的病房里,挤满了对他这样说的陌生人。

只有他一个人生还更是神迹啊!这孩子,真是太幸运了!其他陌生人又这么说。

他们的话掷地有声,用语言的锤子把“幸运”一词钉进了狛枝的心脏。

“幸运的孩子,跟我们讲讲吧,那时发生了什么?”他们都清楚几岁的孩子说不出什么,可还是开心地把话筒递了过去。

事实上每个人都喜欢这种没有当事人可以证明的剧目,于是他们可以在新闻里大肆描绘,富人们如何坚持拒绝了劫匪的要求,有序地组织了反抗,但无奈劫匪手中握有强有力的武器,对的,没错,他一定有把枪,甚至开枪射杀了好几个人,每个座椅都吸饱了鲜血,每个人都在角落里牙齿打颤,但视财如命的他们并没有交出财产,歹徒恼羞成怒,决定要挟机长坠机与机上的所有人同归于尽——仁慈的神降下陨石拯救了他们,刚刚还在耀武扬威的歹徒转眼间就得了他的现世报,尚幸存的人们欢呼雀跃。

真实发生在生活中的戏剧,被大多数人喜欢所以存在着。

突然出现的劫匪,从天而降的陨石,仅有一人生还的空难,继承了巨额遗产的少年,组成了一个彻头彻尾宣扬巧合的戏码。

“那真是个幸运的人啊。”


25.

“诶?原来超高校级的幸运都这么倒霉吗?”少年盘腿坐在天台边缘,苦笑,“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够不幸了。”

“倒霉?”

“唔,如果没有那块陨石的话,就不会坠机,至少家人都能平安吧。”少年的眼神清澈。


26.

狛枝试图回想那时他的想法,但却被现在的自我怀疑打乱,让他忘记了那时的心情。他唯一记得的是,便是自己微微眯起的眼睛,冷漠嘲弄的微笑,以及刻薄伤人的话语。

像是,一只被一枪打中肚子的刺猬。


27.

狛枝在自己的床上蜷起了身子。

他从那时就在提醒他。

劫匪也好,坠机也好,绑架也好,脑瘤也好。

陨石也好,遗产也好,彩票也好,入学也好。

都只是狛枝凪斗一个人的悲剧而已。


28.

“狛枝君!苗木君!生日快乐!”三十多人的一齐呐喊几乎要把两位寿星头上的礼帽震掉下来。

......虽然没有震掉但也岌岌可危。

狛枝心里暗暗琢磨着礼帽里的呆毛是不是正一边努力地撑着帽内沿一边向他的主人喊救命。

奈何它的主人总是那么无可救药的迟钝。

狛枝自然而然地伸手帮他把帽子扶正,刚刚打上去的礼花余烬被他的亲昵动作惊吓到,簌簌落在他手上。

“啊!谢,谢谢前辈!”

他享受着少年将目光转移到他身上来的那瞬间。

突然一把塑料餐刀横在他眼前,劣质塑料遮挡住他的视线,还上下晃了晃。

“切蛋糕了,狛,枝,君。”


29.

现在明眼人都知道狛枝比起切蛋糕更想切你了,日,向,君。


30.

“嗯!大家应该也都饿了吧。”苗木没发现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似乎白白嫩嫩的生日蛋糕更能吸引他的注意。

日向和狛枝对望了一眼。说对望不太准确,因为狛枝接过了餐刀就没再正眼看他一眼。

日向嘴角微微有些抽搐,他就知道就算没有了才能,这家伙还是这个味儿,比红烧牛肉味泡面还经典。


31.

“欸?真心话大冒险?!”苗木愣住,看向临时借的小看台上的雾切,嘴边还沾着一圈奶油,看得雾切都微微侧了侧头,怕看久了自己就要绷不住脸笑出来。

同时愣住的还有狛枝。

他想起之前苗木是有提过,会有给他们俩一个惊喜的安排节目,但是他从未往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方向想。

因为这个游戏,早在八百年前就被所有人一致枪毙了。

他们玩的真心话大冒险,在规则上更像简化版本的国王游戏,抽到鬼牌的人可以指定个号码,抽到该号码的人可以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但是一定要完成抽到鬼牌者的要求。因为大家都是同学,不好玩得太过分,双人游戏总容易出格,才削减成这样。

但就算如此,之前学校里还没有78期生的时候就逐渐有了拒绝该游戏的议论风潮。这股风潮在78期入学后达到了顶峰,最后再也没人在多人聚会的场合提出要玩这个。

毕竟没人想看玩了十几轮下来都是一个人点到另一个人,好端端的多人游戏被生生玩成两个幸运的二人转。

再带这俩玩真心话大冒险我/我们就是狗。77期生和78期生们激情血书。


32.

“我......我是没关系啦?但是......”苗木看了看狛枝又看了看满脸决心的同学们。

他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不对不对,这是他的同学们。苗木把这样的想法一把丢出脑海。这个游戏作为他们的生日惊喜,大概也还是挺合适吧,至少狛枝前辈之前都对他都还挺好的(除了刚刚认识那段时间),这次也肯定没问题的。就是同学们会不会觉得无聊呢?

“好啦好啦,没事儿啦,快坐快坐。”他被左右田不由分说地摁坐在椅子上。

身前是从教室搬来的长桌,所有人围成了一个圈,上面还放着由塞蕾丝友情赞助的扑克牌。

而庆典的另一位主角也被半强行地摁在了他身边。

他紧张地抿紧了嘴唇,小心翼翼地探出一点舌尖舔掉了嘴边的奶油。


33.

狛枝几乎可以确信自己的好“同学”们已经像拿着扩音喇叭一样把自己才能消失的事情告诉了78期的所有人——姑且还信守着不要告诉苗木君的承诺——否则就算把全校学生摞一起,也不会有人敢提出玩这个游戏,除非他们不介意自己趴在地下舔他的鞋尖或是当众说出自己的胖次样式——啊抱歉失言了,他怎么会这样对他最爱的超高校级们呢?

“狛枝君?”苗木将摞好的扑克推到他手边。

他掩饰着自己的些许慌乱,颇带着些虔诚意味地切了牌,纸牌算不上锐利的边缘挑逗着他的指腹,每张都在对他叫嚣着,选我吧,我才是鬼牌!你不选我会后悔的!

他头一次犹豫了这么久,最后拿了最下面那张,他用掌心覆住那张薄薄的卡片,抬头却看见苗木投来的带着些信任的眼神。

他装作没事儿一样将牌传给了下一个人。

抱歉呐苗木君,这次要让你失望了。

“哼哼,鬼、牌。”长桌另一端的九头龙站了起来,指尖夹着鬼牌,啪地往桌上一拍。


34.

狛枝用手掌边缘翻起被他盖在掌下的扑克牌,瞄了一眼,是方块6。

他避过了苗木探究的眼神。


35.

如果不关注几人复杂的心思的话,这应该是他们难得玩过的最正常的真心话大冒险。

未知,惊险,刺激,心跳加速,充满了趣味。

不知不觉中已经玩过几轮,狛枝被点到当众走猫步,被评价“骚里骚气”;大神樱被点到锤别人的胸口,她选择了朝日奈,说好的捶胸口变成了喵喵拳;当然最惨的其实还是十神,他被腐川点到了两次,他都果断选择了真心话。

“大少爷求生欲极强。”左右田评论道,然后和其他人一起笑趴在了桌上。

玩了一会,大家都觉得笑得有些累了,该喝水地喝水,该去上厕所上厕所,约定一刻钟后再战。


36.

如果说十神最怕腐川抽到鬼牌,那么应该说所有人都怕花村抽到鬼牌。

从狛枝走猫步开始,所有人都觉得花村同学的眼神开始不太对劲。

十神被腐川问了选择女朋友的标准,在他回答说不想要女朋友的时候,花村的眼神更加不对劲了。

然而越担心什么,越来什么。花村手里拿着鬼牌,两眼发光差点就要站到桌子上,犹豫着点了梅花8。

然后苗木的身子就以肉眼可见的幅度一抖。


37.

正在大家都在感慨苗木的运气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好的时候,狛枝突然站了起来,食指中指交叠着夹着一张扑克。

牌面上红黑相间的小丑跳着诡异的舞蹈,毫无疑问的,这是一张鬼牌。

“呐花村君,抽到鬼牌的人好像是我啊。”他脸上带着势在必得的笑容。

全场哗然。

“为什么会有两张鬼牌?如此耀眼的你们想不到吗?......比如,有两幅扑克之类的?”狛枝交叠着双手坐下,气定神闲,面前鬼牌无可动摇地宣誓着它的权威。

一阵翻箱倒柜之后,另外一副只缺了一张鬼牌的扑克在花村桌子的小抽屉里被搜了出来。

于是这一轮的裁决权毫无疑问地归了狛枝。

“我选梅花8。”


38.

那一轮,人们又回想起了被超高校级的幸运支配的恐惧。


39.

热闹后的聚会重新归于岑寂。

两个不用辛苦收拾会场的人结伴在希望峰校园里闲逛。

狛枝不用低头就能看见苗木在边踢着小石子边走路。

“苗木君是有什么话想要跟我说吗?”他主动开口了。

“狛枝君其实......失去了幸运的才能对吗?”苗木停下脚步,颇有些郑重地看向狛枝。

“真不愧是苗木君,是什么时候猜出来的?”狛枝丝毫没有意外。

“如果是说这件事的话......其实玩的时候就在想这件事了。确认的话,是因为注意到前辈中场休息的时候去找了塞蕾丝桑,那个时候应该是拿一张新的鬼牌吧。而塞蕾丝桑就坐在花村君的旁边。赌徒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出千技术了吧......虽然我不知道塞蕾丝桑是怎么做到的......啊不对,跑题了,前辈如果想抽到鬼牌的话,根本不用这么大动干戈的不是吗?于是我之后偷偷去问了七海桑,她告诉我的。”

真正到这一刻的时候,狛枝却没有最开始那么恐惧了。他早已习惯面对命运。

“借着这样的垃圾才能,厚着脸皮跟拥有着优秀才能的大家生活了这么久,我早该认清自己的。”狛枝回头,高高的教学楼耸立在暮色里。

“前辈,偶尔享受一下没有幸运的生活也不错?”苗木认真地说,“刚刚前辈玩得开心吗?他们后来告诉我,选真心话大冒险的理由是,可能你只有这次能真正享受这个游戏。”

“前辈曾经跟我说,最欣赏我面对未知也能笑着向前的品质。为什么这次不能试试呢?”

“最关键的是,其实没有了才能并不是什么特别......不得了的事情?”说完苗木慌忙摆手,“啊,我的意思并不是才能并不重要,但是我觉得吧,比如就算哪天十神君的家族覆灭了,但他已经获得的能力,已经足够他再去创建一个十神财阀,他不会再是超高校级的贵公子,也许会是超高校级的总裁?但是他依然是十神白夜。狛枝君也是一样的,就算没有了幸运,你也依然是狛枝凪斗,你还是那么聪明,有些毒舌,但又很温柔,你还有你的同学们,你还有......我。”

他说最后一个字的声音太小,狛枝没有听见,但看着少年像被蒸红的脸庞,心里不禁有了些逾越的妄想。

“苗木君刚刚说什么?”

“我说,狛枝君以为自己失去了幸运,其实什么都没失去。”苗木以为狛枝已经听清楚了,还在逗他。


40.

“嗯,我从没失去我的幸运。”

狛枝抱住了他。


-------------------------------

*狛枝和苗木抽到的扑克牌有一点点私心

狛枝(方块6):方块一般来讲对应小阿卡纳中的钱币牌组,而钱币六正位象征的是权衡之下的施舍与给予(上帝给予狛枝的才能),逆位象征着贪婪,羡慕和嫉妒(狛枝对他人的才能)。

苗木(梅花8):梅花一般来讲对应的是小阿卡纳中的权杖牌组,权杖八的正位一般解为快速并带有希望的行动,逆位则解为争论与反对。

【当然,是不能把扑克当塔罗算的!!!我只是私心下小小地对应一下!!!因为这样很快乐x】

-------------------------------

*对不起对不起(土下座)欢迎骂死我(

*没能写出心中想象的故事真的(...)唉对不起(跪)

评论 ( 4 )
热度 ( 44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