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二重


*是炎京淡凉爸爸的点文www @淡凉 

*点的是60分第28期“花” @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 

*是一篇非常非常奇怪的文←真的!真的!请慎重观看!!!若在中途感到不适请迅速撤离!!!


------------------------
【N】

“苗木,你来说说看,这个空应该填什么?”

神游天外的苗木被一句话拽回课堂,他犹犹豫豫地站起身,看着黑板的方向,视线却没有聚焦在黑板上:“唔......应该填......填......”

他停顿的时间有点久,久到与那道题目的简单程度并不匹配,引得雾切有些好奇地转头看了他一眼。

然后就看见苗木低声对着前方明明是空气的地方小声说:“狛枝君......!”语气有些无奈。

“苗木?”显然老师也发现了。

“......啊抱歉!这个空......填‘花与水’。”

老师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苗木叹了口气,心跳还没稳定下来,就看见一个小纸团从雾切那边嗖地飞过来,掉在他的桌上。他展开一看,皱巴巴的纸条上写着“你刚刚在跟谁说话?”

苗木头疼地扶住了额头,看了一眼旁边笑嘻嘻的某人,忍不住伸脚踹了他一下,快踹到的时候又收了力道,就像蹭了一下他的裤腿。

先把雾切的纸条放在一边,他在笔记本上写道:

“下次不准挡着我看黑板了,知道了吗?ヘ”写完将笔记本推到桌边。

狛枝弯腰看了一眼,笑着说:“好~”

他的语调难得地有点调皮,平时微微有些沙的低沉声线竟然还能这么清亮,像个普通的这个年纪的少年。苗木觉得脸有些烧,没敢看他,趴在桌子上拿起雾切的纸条写起来:

“没,刚刚有些紧张,自言自语罢了,谢谢雾切桑关心^_^”


【K】

狛枝那天醒来时,自己正坐在某个神社的阶梯下,被夕阳拉长的影子一头在鸟居这边,一头延伸到鸟居那边,就像搭起了异界到现界的桥梁。

就好像狗血小说的情节一般,他忘记了很多东西——不如说,基本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不过他并不是在意这些太久的人,在意那些还不如在意今晚吃什么睡哪里。

但是他很快发现自己还有更应该在意的事情,因为他刚刚走上神社旁边的路,就被一群放学的嬉嬉笑笑的高中生穿过了。

字面意义上的,穿过。

狛枝看了看自己的手,十根手指分分明明,既不是有着奇怪颜色的爪子,也不是透过它能看见地面的那种半透明。他能踢走地上的石块,爬上神社旁边的树,但是就是碰不到任何人,而且人们看不见他,也听不见他的声音。

狛枝凪斗——年龄未知,职业未知,连今晚吃什么睡哪里都还没有着落——终于在这一刻,开始思考起哲学上的终极命题:我是什么?


【N】

苗木诚能认识狛枝凪斗,大概是意外中的意外。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都能遇到抢劫犯这种小概率事件都已经不是最重要的。犯人因为跑得太快被一块石头绊倒,轱辘下坡时头还撞上了神社边的树晕了过去,甚至还从树上撞下来一个人。

要不是场合不对,苗木真想去买彩票试试。一定能中。

还好那棵树不高,那人才免于屁屁开花的之类的灾难。

苗木无暇顾及倒霉的犯人,跑到那人身边,担心地问:“还好吗?没事吧!那个......别在树上睡觉啊,很危险的!”

那人停下正拍着头上树叶的手,像人偶一样僵硬地转头,脸上还因为疼保持着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勉强扯了一个笑容:“没......没事。”

“疼就不要勉强啊。”虽然怎么想都是在神社旁的树上睡觉的这个人的错,苗木还是心疼了,他伸手拍掉那人外套上沾的灰和草屑,“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刚刚准备开口,就被一声凄厉的尖叫打断了。

苗木回头,那个抢劫犯不知道什么时候苏醒了过来,用好像见鬼似的神情看着他,然后一边尖叫着一边屁滚尿流地跑掉了,连好不容易抢来的包都没拿。

苗木看看被孤零零地扔在地上的自己的包,又看看正看着他的那个人,完全不知道该不该为了失而复得而感到高兴。他干笑了两声:“抱歉......我......我长得有这么可怕吗?”

在苗木沉浸在“既然我长得这么可怕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抢劫我”这样的纠结中时,那人开口了:“我叫狛枝凪斗。”

苗木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是在回答他之前的问题。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好像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得见我......”狛枝摘掉打算跟他的白毛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最后一片叶子,“所以刚刚那个人其实是被我吓走的。”


【K】

虽然有些无耻,那之后狛枝就在苗木家住下了。

苗木诚。他轻轻念着这个名字。有着温暖的笑容和温暖的心的男孩。

连不清楚底细甚至连人都不是的生物都敢往家里带,这个人是怎么活到现在还没被人卖到山沟沟里去的。

当他向苗木问起为什么要带自己回家的时候,对方反而露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可是,不是只有我看得见狛枝君吗?要是连我都对狛枝君弃之不顾的话,狛枝君不就会......?”

狛枝凪斗vs苗木诚,狛枝凪斗,完败。

于是那天之后苗木家的伙食开销突然变大了。

苗木诚的妹妹苗木困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她一脸严肃地拍着她哥的肩:“加油!哥哥可要长得高过我才行啊!”

一旁看着的狛枝感到非常内疚,毕竟那些多出来的饭菜其实都进了他的肚子。


【N】

 “苗木君,今天又一个人吃午饭吗?”

“嗯!”苗木一边收拾着桌上的文具一边应着。

“......该不会,是和女朋友一起共进午餐?!”

“不,不是啦!”苗木急得有些脸红,但手上提着的沉甸甸的便当盒又像在提醒他什么。

同班同学嘻嘻哈哈地跑开了,他脸上的红色还没消下去。

僻静的草地,就是他这几天和狛枝凪斗用餐的地方。

他小心翼翼地确认周围还有没有别人,然后笑了:“狛枝君,吃饭了。”

“难得听见苗木君喊我一次。”青年肩上还披着细碎的阳光斑点,苗木却觉得他的笑比阴影中的阳光还要耀眼。

“毕竟不能让别人发现啊。”苗木把带来的垫子铺好,揭开便当盒的盖子,“不知道今天的合不合狛枝君的口味。”

“不用这样在意我的,我有口饭吃就很满足了。”

“......可是上次狛枝君明明趁我不注意把玉子烧夹到了我这边?”

“......”

苗木看着露出窘迫神色的狛枝,笑出了声。

那时苗木不知道,还有人正注视着他们。


【K】

“......苗木君,我希望你再认真考虑一下。”

在约好的午饭时间苗木还迟迟没有出现,狛枝来他的教室找他,却看见教室前的走廊上,一个紫色长发的女孩子正在跟苗木说着什么。

他藏在走廊转角,不让苗木发现他。

“狛枝君他不是坏人!”

“......并不是坏不坏的问题。那种生物......终究和人类是不一样的你明白吗?和它们生活在一起,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也许狛枝君是游魂之类的——生前也是人类啊!”

“从它变成那种生物开始,就不再是人类了。苗木君,听我一次,不要再与它接触了。我们跟它们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

狛枝看着脚下的瓷砖阶梯,露出一个笑,转身离开了。

那时狛枝不知道,那天苗木找了他整整一个午休。


【N】

“苗木君,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啊,昨晚熬夜了吗?”

苗木勉强抬头,打了个哈欠,旋即感到这不太礼貌:“抱歉......昨天,可能是写作业写得晚了点。”

“这、这样。也是呢!这两天作业真的多得不是人做的啊......”

顺利糊弄过去了。

昨天很晚狛枝君都没有回家,于是他就出去找,找到狛枝的时候他正在喝酒。

虽然狛枝君应该成年了没错,但是他还是冲过去夺过了酒瓶。

地上还有几个空瓶子,而狛枝身上的酒精味浓得吓人。

苗木自己完全不能喝酒,闻着味道就觉得辣嗓子,更不要说喝,但狛枝君好像酒量很好,被他找到的时候眼神还清亮得吓人。

“苗木君,不用再来找我了。我只会为你带来不幸的。”

嘛,后来总算好说歹说地把这家伙劝回去了。

苗木又打了个哈欠,边打边想着,对了,狛枝君是怎么买的酒呢?


【K】

“对了,你们听说了么?1班的苗木诚他......”

“啊?苗木诚?诶我知道他!那个超级可爱的小男生?”

“是啊是啊,听说昨天晚上,有人在那种地方看见他了哦?”

女生们又窸窸窣窣了一阵,然后爆发出一阵惊叹。

“诶?是吗?!他不是那种特别乖巧的男生吗?”

“真的有人看见了啦!”

“哎呀,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狛枝听着就觉得头疼,不想再听,快步从她们中间穿了过去。

今天苗木的身体情况好像真的不太好,体育课上跑着跑着就晕倒了,还是班上同学一起把他抬到医务室去的。他听见他们班的同学这样说,这还是第一次。

所以他才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都怪我昨晚太任性了。狛枝紧紧握紧了拳头,指甲掐进肉里。

踏进校医务室的时候,他又重新在脸上挂上笑容。

苗木诚躺在床上休息,看见自己进来的时候,他差点叫出了声。

狛枝嘘了一声,然后说:“抱歉。”

苗木示意他走近一点,狛枝不明所以地走到床边,然后他的手就被苗木拉了过去。

苗木用手指在他的手上轻轻划道:“不是狛枝君的错。所以不需要道歉。”

直到他放下他的手,指甲划过时带起的微微的酥麻感都停留在那些根本看不见的字迹上。


【N】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身边好像总在发生些奇怪的事。

苗木诚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开始发呆。

今天早上刚刚来教室,突然就被值日生拍了拍肩膀,一个劲地向他道谢说谢谢今天早上他帮忙打扫了卫生。

当时苗木看着自己刚刚放到课桌上的书包,包里文具书包都还没拿出来。

他又想起昨天,有人来问他,路上跟他打招呼为什么没搭理他。

可是他那天根本遇到过这个人啊?


【K】

最近苗木好像总是很容易犯困。

狛枝站在他身后,默默注视着头不受控制地往下点的苗木,有些担忧。

不期然想到那个紫发女孩说过的话,他的心也在一点点下沉。

如果这些真是他造成的......


【N】
“今天又有人跟我说,在市中心商店街那边看见我了......”苗木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蚊子了,“但是我明明在学校呆了一整天。”

他最近本来就没怎么休息好,这些事又天天传到他耳朵里,饶是一向乐观的他也有些惴惴不安,连狛枝带回来的他最爱吃的玉子烧也没有吃几口。

狛枝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有说话。

苗木闻到他身上一点奇妙的香气,若有若无的,很清新很让人安心的味道。

这么说起来,之前午餐时跟狛枝君坐得近的话也会闻到这丝味道。

“要不请假吧。明天先不去上学了,在家里休息。”狛枝轻声提议。

苗木把头埋进他的胸膛,闷闷地嗯了一声。


【K】

把困得不行的苗木哄去睡觉之后,狛枝打开了苗木的个人电脑。

简单输入情况,很快就有相似的都市传说蹦了出来。

二重身。

是自己或者第三者在各种地方看见与自身别无二致的人的情况,有名的都市传说。

具体的情况不一,但是唯有一点几乎是确定的,见二重身者死。

不知是为了使这传说更吓人而为每个故事强行续上的可怕结尾,还是......事实。

狛枝关掉电脑,帮苗木把被子掖好。


【N】

那天苗木饱饱地睡了一觉,醒来时还是自家妹妹进来的时候。

“困......怎么了?”他揉揉还有些酸涩的眼睛。

苗木困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哥,你在超市里买的晚饭,放在哪里?”

“我......我今天一天没有出门啊。”

“诶?!我路过超市的时候明明看见哥在里面?我还以为......啊这下可糟糕了,哥我去买晚饭,你就好好休息!”苗木困一拍脑袋,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下楼了。

......

因为怕妹妹担心,苗木一直没有告诉她这几天的事。

可是那个二重身,好像不打算放过他,甚至越走越近了。

恐惧狠狠地攥着他的心脏,把它像橡皮泥一样,揉来揉去。


【K】

......只要杀掉它就好了。

狛枝安静地站在超市边,感到自己的心情格外平静。

二重身总是出现在本体去过或者经常去的地方,它们会无意识地重复本体做过的动作。

这里是苗木平时买晚饭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狛枝就直觉那个二重身一定会出现在这里。

而他的直觉从来没有出错过。


【N】

好困......好想睡觉........

......


【K】

当看见那个虚假的苗木诚破碎的时候,狛枝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是因为确认了至少不是他的错,还是因为苗木自此就不用再受二重身的困扰。

反正这样......这样就没关系了吧......

那个该死的二重身还真强。

狛枝喘着气,就在这时,他看见苗木困——他认识她——跑进了超市,急匆匆地买了晚餐的速食便当,然后往回赶。

也是,今天苗木应该在家里休息了一天。自然也没有买晚饭。

他拖着有些沉重的脚步跟在困身后。

当见到苗木诚之后应该跟他说什么呢?

“明天,一起去学校吧。”他喃喃自语。


【K】

狛枝忘了那时看见困哭喊着从家里冲出来的时候自己是什么心情。

他站在电线杆后——明明没人看得见他,他却还是想藏起自己——就那样,看着苗木被急救人员抬上担架,空气中还残留着急救车的鸣笛声。

......

怎么回事,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往哪里去,兜兜转转后抬头,看见了自己醒来时那个神社前的鸟居。

他走了进去。

......

“不好意思,本店已经打——狛枝?”

回神时身处一家酒吧,吧台后的调酒师正擦拭着酒杯。

对方端详了他一会:“果然只有你才会有这样的味道。怎么?成熟了?”

“日向创。”狛枝并不明白对方说的到底什么意思,但却凭微弱的记忆想起了他的名字。

“哼,真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狛枝没有心情搭理他。

“......所以我真的很讨厌这差事——嘿,狛枝,你至少应该高兴一点,你的新宿主,他,看起来非常可爱,你应该多笑笑。”

“宿,主?”狛枝已经是近乎无意识地在重复。

日向递给他一面镜子。

深褐色的头发,灰绿色的眼睛,如果不是眼神那么绝望,大概是笑起来非常好看的一张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一会他笑不出来了。

真难听。

他永远笑不出那个人的声音。

日向沉默了,他转身取了已经洗干净的调酒壶,重新调了一杯酒,递给狛枝:“给,你最喜欢喝的。”

狛枝没有接。

“说吧,想听什么?”日向没有强迫他喝,只是把酒放在了吧台上。

“全部。”

“我们是花妖。虽然说起来不那么体面,但是我们是以吸取他人的‘存在’为生的。就像寄居蟹换壳子一样。”日向停顿了一下,“如果快要到换壳子——宿主的时候,我们就会失去记忆前往现界,这是一种......怎么说呢,保护机制吧......作为本体存在的时候是只有宿主看得见我们的,之后的事情你也就知道了。类似于二重身的影像只是我们的一部分,不过我们作为那部分活动的时候是没有记忆的。然后就是宿主的存在逐渐被我们吸收这样的感觉吧......狛枝,你在听吗?”


狛枝没有回答,他脑海里像过电一样闪过了无数他当时没有在意的片段——不如说是被那什么保护机制强制遗忘的片段。

“是啊是啊,听说昨天晚上,有人在那种地方看见他了哦?”

“说说看说说看!”

“他居然一个人去黑酒吧买酒喝诶!”

“诶?是吗?!他不是那种特别乖巧的男生吗?”

......

“那天在商店街看见他的不止我一个啦!那家店的玉子烧,可是他最喜欢吃的。”

......

他举起吧台上那杯据说是他最喜欢喝的酒,一饮而尽。

酒像火一样灼烧着他的喉咙,把他辣得直咳嗽,眼泪都咳出来了。


【H】

“你就这样放着他不管没关系么?”女孩子窝在吧台里面的小房间里,眼睛直直盯着手上的游戏机。

“......没关系的。反正他之后也会忘记的。连自己的名字都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都不会记得。”日向又像在解释,又像在自言自语,“我们不就是这样一个种族么。为了生存和繁衍......不顾一切的种族。”

“但......这次狛枝君好像与以前有点不一样......我是这么觉得的。”

“......下次还是叫他苗木君吧。他会替代掉那个人的存在的。”

“可是......”女孩终于不再看游戏机,她看向日向,“呐,日向君还记得当初为什么坚持让我们叫你日向君么?”

日向创从她的眼中看见自己,黑色的长头发和血红色眼睛。


【N】(?)

“苗木君!恭喜出院!诶呀听说你突然昏迷被送进医院什么的,真是吓死我们了!还好没有出什么事儿啊......以后一定要注意休息!”

“......”

“......苗木君?”


Fin.

--------------------------

*开头苗木回答的填空是冲田总司的遗言(据说)“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花是彼岸花,水是三途川。

---------------------------

下面公布淡凉桑完整的点梗内容:

60分主题“花”→一个人类和一个花妖谈恋爱,前期是温馨的校园日常,中期突然变成诡异的能把天冥桑吓得哇哇哭的鬼故事,最后大反转,主题尽量落在”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我人生中第一篇点文能献给我在狛苗第一个看上的(不是)文手太太!!我真的非常激动!!!!但是激动并不能让我的文章变得好看(。所以非常感谢所有愿意不嫌弃我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评论 ( 15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