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仿生人会做搅拌奶昔的梦吗?

*仿生人狛x退役指挥官苗

*是淡衣桑 @花珞罗  的生贺文点梗!虽然我猜她是底特律er但是我最后还是写的更偏向少前设定了(闭嘴)!大概可能也许应该没偏题!希望老师不要打死我!如果不满意我可以再写一篇的!!!(土下座)

*如上,是底特律+少女前线的我流AU。

*严重OOC警告


--------------------------------

别人家养仿生人,都是仿生人把主人当大爷供着,只有苗木家是倒过来了。

苗木第101次倒掉了他家仿生人给他递来的卖相奇诡的奶昔。

“苗木君,它的营养成分我都有确认过,我认为它应当适合您的需要?”仿生人精致的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语气里还带了些小委屈,重复道:“我都有确认过。”

他不说还好,一说苗木就想起上次自己煎了牛排,只是去洗个盘子的功夫,回来就看见这家伙弯着腰对着自己的牛排舔了一口。

美其名曰:“确认营养成分”。

气人安卓。


“你可以将它带走,苗木指挥官。”两年前,他的上级对他说。

就这样,一周后一辆悬浮车停在了苗木家门前。

苗木和运输员一起把他搬了下来。仿生人已经尽量仿生,但实质上还是会比普通人类稍微沉重一些特别是旧型号,轻轻放在地上的时候地板都微微震了震。

签收后工人们很快离去了,只留下苗木诚与他面对着面。他端详着米白色头发的青年熟悉的面孔,人造的面容总是美丽的,像睡着了一样安静,令人怀念起他某种意义上有些恼人的声音。

他的同事们几乎都和他做了一样的选择,带走了跟着自己最久的仿生人。外人大多不能理解他们的选择,买一台军用仿生人并不便宜,他为它付出的钱可以买下两台最新的家政型,它们会拥有更光滑细嫩的肌肤,更温柔体贴的性格,齐全到足以把一个人照顾成一滩人的功能服务,这一切都不是一台老旧的、饱经沧桑的战争型能给他的。

苗木的指尖抚摸过仿生人脖颈处的一道弹痕。他们询问过他是否需要帮他处理掉这些伤痕,他说不用。这也是他的意愿。

他的手顺势够上他的脖子,对方有些高,他必须踮脚才能够到他那处潜藏在体内的开关。

仿生人睁开了眼睛,太阳穴处的led灯亮起,荧荧蓝光转了几圈,最终稳定。

“编号11037为您服务,请为我命名。”

“......狛枝凪斗。”


军用仿生人并没有搭载那么多的服务模块。他们会的,更多是潜伏,射击,战斗,自毁。而允许带回日常生活的仿生人更是连这些模块都卸除了。

他正在第102次学着做出能吃的奶昔。

苗木偷偷瞄着狛枝的手指。

曾经狛枝凪斗搭载的是狙击步枪的模块,这只好看的手曾经无数次扣下扳机,千米之外取人性命,而现在拿过狙击弹的手指正轻轻捻着一撮白砂t......

——“等等狛枝君!那是盐!”


“唔......”怀里的人小声哼哼唧唧着又往它怀里缩了些。

它和其他仿生人不一样,为了防止被敌人的热感雷达探测到,所有的军用型都是冰冷的。它动作轻微地把被子扯下来点,隔在他们中间,可那人就算在睡梦中也对此感到了些许不满,拉开碍事的被子又贴了过来。

就算它能把人生生冻醒,可这个人还是总喜欢贴着它睡。不能理解。

它本以为陪着他睡只是一件小事,但有次它离开后,回来却看见了被噩梦惊醒的苗木。

它想,它对自己的主人还不够了解。

苗木诚,前第77区指挥官,几乎是在战争的最前线战斗的那批人,因为出色的计谋与沉着冷静的判断,一度被评价为最优秀的指挥官,战功赫赫,甚至得到了王的接见。

但它眼中的苗木诚是一个从战争中归来的、正努力与这个他远离了几年的社会接轨的、甚至会在噩梦中惊醒的普通人。它亲眼看着他努力学习着这社会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努力学习新的技能以找到工作养家糊口,也努力着忘掉在战火中的生活。

它不需要睡觉,也不会做梦,是它的记忆告诉它主人这样的反应意味着他做了噩梦。

噩梦,是人类在睡眠中脑部仍然活跃着利用一些碎片拼凑出的可怕幻觉。

它不知道苗木诚究竟梦见了什么,让他需要每晚抱着它才能入睡。

有时苗木会看着它身上的伤痕发呆。

它联系别人查找过自己以前的信息,就算拜托了电子战相关的型号也什么都没查到。但是什么都没查到本身就是最大的信息。再联系苗木对自己亲昵的样子,自己也许曾是他的下属。

那么是以删去它的所有记忆为代价把它带了回来了吗?它计算好力度,在不会惊醒他的前提下伸手把帮他把被子掖好。


就算苗木诚再如何小心谨慎,在战场上也很难没有牺牲,有的时候是敌人过于强大,有的时候是他们不能退让。

每个仿生人在上战场之前都会在云端备份自己的记忆数据,一旦真的牺牲了还能照着原样再制造一个。

但是狛枝作为指挥官的直属秘书是不一样的。

他的记忆因为涉及机密,云端虽然有强大的防入侵措施,但仍没有人敢冒那万分之一的风险,因此他的记忆从来没有备份。

一旦死亡就是像人类一样真的死亡了。

苗木是在身上浸满了他的蓝血和看见他疯狂闪烁的红圈时才真正认识到这一点的。他一边抱着自己在炮火中狂奔,一边说:“呵,原来我们的指挥官就只有这种程度而已?”

无数次的噩梦都会从这里开始。

苗木本来不愿意跟他讲这些,但是没想到他竟然主动来问自己。他试图看出他是知道了什么还是单纯的好奇,无果。

人类究竟为什么要在制造仿生人时为他们添加情感模块呢?苗木一直想不明白,明明如果要执行任务的话,制造最听话的机器就好了。在没有仿生人时,人们把人类变得听话而且统一,现在有了仿生人,却又将他们变得独特而且个性。

如果没有情感模块的话,他现在也不必这么苦恼。


“......就把这些混合均匀就好啦。”苗木把巧克力炼乳递给狛枝。

他热衷于教狛枝一些日常生活的技能,庆幸的是虽然狛枝没有搭载相关芯片,但是学习能力倒是很强,家务做的比苗木还好,甚至隐隐透出些许洁癖的气息。

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与此相对的,他的厨艺简直堪称梦魇。

苗木自己也并不是做饭很好吃的类型,他的做饭技巧都是在军营磨练出来的,标准也是能入口就好。结果现在为了狛枝又是查资料又是现身说法的,料理水平倒是直线上升。

他并不是说一定希望狛枝能学会做饭,最初只是想让自己能再懒一点,结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教着教着就变成了一种执着。

而且狛枝围着围裙的样子还蛮好看的,意外地有种居家的气息。

正这么想着,他就眼睁睁地目睹了狛枝把一整管巧克力炼乳都挤进了摇摇杯。

末了还不甘心似的从尾部往上卷卷,挤了个干净。

这还属于比较正常的失败,还有不正常的失败,比如苗木明明买好了用来做蛋糕的奶油,不知道被谁换成了牙膏,刚挖出来,就是扑面而来一股清新怡人的薄荷味。

苗木叹了口气。


开张了有段时间的甜品店里,也许是因为这个年代人与仿生人合开的甜品店太过于神奇,也可能是由于这家店每周都会推出新的奶昔品种(广告是:一口气喝完就可以免单),生意意外地红火。

“你从一开始就不是不会。”有着紫色长发的少女一针见血。

“当然。”狛枝坦然承认,它擦拭着刚刚冲洗过的高脚玻璃杯,“我很喜欢他在我旁边的感觉。”

“喜欢可不是一个仿生人应该用的词。”雾切说。

“也不是他应该对一个仿生人说的词。”狛枝答。

“他会衰老,还会死去。”

狛枝看向那边正在笑着跟熟客闲聊着些什么的苗木:“我的部件也会逐渐损坏,如果没有人帮我换新,我也会陷入永恒的沉睡。”

——“也许还会做一个梦。”


Fin.

----------------------------

*写的这么难看我对不起淡衣桑5555但是这真的是我最快的产出了5555感觉写的又烂又没条理非常对不起但是还是用一片真心祝淡衣桑生日快乐!!!!

*标题是neta的《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考虑到弹丸2代四章的标题(《机器人会做设定闹钟的梦吗?》)neta成了这个。(弹丸是真的很能玩梗)

*能写的这么快全靠淡衣桑点梗点得好!!!我爱科幻!赛博朋克赛高!!(闭嘴吧你)

评论 ( 10 )
热度 ( 21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