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如果狛枝没有了幸运他还有什么(中)

*继续给我最爱的CV的生贺

*狛苗生日同一天设定。没有绝望事件甚至还是四人间(?)的希望峰。

*大量日七成分,注意避雷。

*智障写手,在线更文。

*上篇请走:(上)


---------------------------------

11.

狛枝此人的性格,就像他的头毛,看起来软软绵绵的,倔起来十瓶发胶都压不下去。

强硬的背后,是谁也不知道的、少年小心翼翼藏在心底的骄傲与暗恋。


12.

“那......如果不告诉苗木君本人,只跟雾切桑她们联络呢?比如由他们来问苗木君,有关幸运的一些事,这样狛枝君能接受吗?”七海问。

她话音刚落,手机响了,她低头看了一眼屏幕,把手机竖到摄像头前:“苗木君打来的。”

这个巧合来得太过突然,弥漫着超高校级的幸运的气息,在场所有人一齐看向狛枝,惊疑不定:你是不是又想看希望的光芒了所以把我们当烟花放了?

狛枝拼命摇头:我不是我没有。


13.

总归不能不接。

“你好,我是七海,苗木君有什么事情吗?”

“啊,是这样的......”苗木的声音通过扩音器传出,十多个人挤在狭小的两间寝室里屏住呼吸听着,像密封罐头里安静的沙丁鱼。

狛枝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在其中不要显得那么异常,但是在他自己耳中紊乱的呼吸和心跳声从未如此明显。

他正努力把这归咎于周围环境太过安静凝滞,就听见少年清脆的嗓音:“嗯,我们班同学说想要给我办生日会难得和狛枝前辈同一天生日......不过与其说是过生日,主要还是想邀请大家一起来玩啦!”

他听见少年那边有些混乱,夹杂着别人的声音,在少年喊了一声“十神君!”之后,手机大约是暂时易了主:“狛枝,随便在大街上抓367个人就一定会有两个人同一天生日,这不是什么幸运,请别再用你那无聊的才能为理由骚扰他。”

没人敢去看狛枝的脸色,也没人发现他在笑。

......他的幸运,从一开始就是这种不值一提的东西。

“十神君!我是在给七海桑打的电话!”少年难得有了些怒意,“而且狛枝君不是那样的人,请把手机还给我。”

在十神冷哼了一声之后,手机重新回到它主人手上。


14.

“抱歉呐七海桑,十神君他也并不是有恶意的......这些话七海桑不用转告前辈啦。”

七海通过摄像头看着那边的狛枝:“嗯,不会告诉他的。”她没有撒谎。

那边得到了令人安心的承诺,松了口气继续说:“说起来也没有安排什么非常特别的活动,主要是聚个餐什么的,啊,吃什么明天商量,然后有个小晚会。大家一起玩点游戏,他们说还有对我和狛枝前辈保密的内容。”谈到他的同学们,少年的语气都染上了金色的笑意,“我们学校人不多,大家也都熟悉,我想着一起庆祝会热闹些,七海桑觉得怎么样?”

“唔,”七海又看了狛枝一眼,暗示他给个答复,但是狛枝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好的,我会联系我们班的同学的,问问他们的意见,明天白天详细聊吧?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当断则断,先斩后奏,七海,干得漂亮!她默默在心里给了主线《解救狛枝凪斗》衍生出的支线任务标上了“mission completed”。


15.

“是嘛!那太好了!那还请77期生的大家,还有狛枝前辈,一定要参加!”少年不知道为何有些紧张,像是怕被拒绝一般飞速挂了电话。

放下手机,七海摆出要和大家好好商量的姿态:“唔......情况大家都听到了......你们觉得如何?”

众人看着狛枝似笑非笑的神情,心头一凉,把头点得像鸡啄米:办!这个联合生日会,必须办!


16.

九头龙皱眉,转头跟日向咬耳朵:“狛枝到底怎么回事啊?不是不想被苗木发现,怎么还赶着凑上去?”

日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17.

与此同时,在78期生的宿舍区。

准备送不二咲去她在校外的小租屋的雾切站在门口等不二咲换鞋子。

“雾切桑,”换好鞋子的不二咲带着些小动物般的谨慎走了出来,似乎有些不知道该不该开头,“我......我有个小问题。”

“嗯?”雾切轻轻掩上宿舍门,“问什么?”

“那个......我们在讨论生日聚会的时候,是苗木君主动提出说要和狛枝君一起的吧......?”

“嗯,是的。”

“那,苗木君为什么不直接给狛枝君打电话而是打给七海桑呢?”

雾切挑挑眉毛,看着晶晶亮闪动的眼睛,伸手拍拍她的头:“以后你就懂了。”


18.

最后,那场轰轰烈烈的大讨论好像一场来时气势汹汹的暴雨,走时渗进地里看不出半点痕迹。

狛枝盘算着,自己得到的最好的建议是静观其变,最可靠的承诺是不会让苗木君知道。去掉安慰性质的废话,总结下来无非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明天能和他一起庆祝生日,坏消息是他估计是藏不住了。

他扑在床上,枕头下面有什么硌着他的脸。他没掀开枕头。他知道那是什么,一个浅绿色的小盒子,比他堆在桌上的任何一个礼物盒都要小。

他把小盒子推得更深了些。

他只配卑贱地在地上爬行。


19.

很早以前,至少是在日向建立起对狛枝专用AT力场之前,被怼得怀疑人生的日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他眼里才能那么重要。

他反问,他喜欢他的同学们吗?

日向回答说,当然喜欢啊。

他继续问,为什么呢。

日向说,他们都很优秀。

他说,他们为什么会那么优秀?

日向说,后天的性格与努力。

他说,不对,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就像小型犬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大型犬,企鹅再怎么努力也不能在天上飞翔,你觉得他们优秀是因为后天努力,但是世界上努力的人从来不止有他们

——这点,日向君,你不应该再清楚不过了吗?


20.

日向抿唇。狛枝太懂得应该如何劈碎他的希望。

这就是才能。狛枝嘴角微微勾着,灰绿色的眸子里像熬着毒药。日向君,如果天生没有翅膀,那也别做伊卡洛斯啊。


21.

凌晨一点。

日向在手游pvp中输给了七海第1587次,简单给对方发了句晚安后放下手机。

他起身简单套了件外套准备去上厕所。寝室里安安静静的,针落可闻。他伸手扶住上铺床板,伸脚去找拖鞋。

然后上铺垂下来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靠!狛枝你想吓死我啊!”日向用了半辈子的克制力让自己没有惊叫得太大声,再用了半辈子的克制力才没有一拳揍上去。

那眼睛看着他,难得一见地没有说话。

日向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狛枝你醒着吗?”

“醒着。”狛枝回答,“日向君刚刚以为我是梦游吗?”他支起身子,翻了个身又躺了回去。

“你,难道失眠了?”日向试探着问。

上铺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哼声。

日向微微昂着头,沉默地看着用自己的背对着他的人。


22.

其实之前那个故事,还有后续。

放学后的喷泉旁边,日向刚刚结束了他与七海的463局游戏,他输了463局,而且必将继续输下去。

真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日向看向女孩粉色头发边缘可爱的卷曲。

日向君玩得开心吗?女孩放下游戏机,刚刚放下就打了个哈欠。

嗯,非常开心。日向说。

女孩揉揉眼睛说,有点困了。

日向说,那我背你回......

然后就感到肩头一重。

日向就这样坐在喷泉边缘看着越来越稀疏的人群。

日向君很介意自己没有才能的事吗?女孩细细小小的声音像是从他心中问出来的。

日向努力掩下自己心里一点慌乱:嘛,有点吧。

日向有时觉得自己跟狛枝其实是有点相似的,他们都对希望峰、对才能抱有着一种近乎病态的偏执。而且这种情感并没有随着他进入希望峰而变淡。

他知道狛枝说的是对的,他在这里生活得越久,越清楚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不过是个妄想,就像他再如何冥思苦想或是背板练习,都没法赢过七海一局。

日向君,失败也好,胜利也好,游戏对我来说都是很有趣的事哦。女孩把膝上的游戏机拿起来。因为我喜欢游戏嘛。

就算一直输下去吗?日向问。

那日向君刚刚玩得开心吗?

嗯,非常开心。日向一边回答一边想,这是那个傍晚女孩第二次问他这个问题,仿佛历史重演。

所以并不是因为拥有才能,才会拥有有趣的人生。七海说。

时隔很久之后,日向想起来,自己的对狛枝专用AT力场可能就是那次建立起来的。


23.

那狛枝凪斗呢?

日向阖上门前,又看见了那堆堆成小山的礼物。

也许这件事对他来讲是件好事也说不定。


-----------------------

* 有参考绝望篇第三集日七对话

*“随便抓367个人,一定有两个人同一天生日”:鸽巢原理。

* 伊卡洛斯:希腊神话人物。为了逃出迷宫和父亲一起收集了羽毛,把羽毛用蜡粘成了翅膀飞上了天空,然而却由于太过得意,忘记了身为人类,飞得离太阳太近,翅膀的蜡融化,坠入了海中。

------------------------

*人生十大错觉之我觉得这篇文分上下两篇就可以。

*明天考完期末继续肝(。)虽然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5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