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如果狛枝没有了幸运他还有什么(上)


* 献给我最喜欢的CV的生贺。

*托LOF的福,现在是几乎准时的生日快乐了。

*有才能,但没有绝望事件,大概也不是标准的希望峰。狛苗生日同一天,理由见上条。

*可能含有一句话日七,左→索。注意避雷。


--------------------------------

1.

眼下狛枝正面临着巨大的难题。

理论上,只要选择题这种题型还存在,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没可能挂科的人。

可是这种事,就这样在太阳从西边出来之前发生了。

如果是像他可爱的小学弟一样一不小心完美地避开了所有正确答案,也许他还能当这是什么好运的先兆。

可现在.......随着发到手里的卷子越来越多,他统计到的选择题正确率,也越来越趋近于0.25。

普通的标准答案。

狛枝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恐慌。

他按动着自动笔的笔帽,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咔哒......直到同桌瞅了他一眼。他用笑容掩盖去自己的心烦气躁,放过了那支可怜的笔。


2.

“狛枝你怎么了?”最先觉得狛枝有点不太对劲的是日向。

“日向君觉得我怎么了呢?”狛枝反问。

日向语塞:“不好说,就是不太对劲。”他可不敢说他觉得狛枝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天凉了,让这个世界毁灭吧”的气息。

操场方向凌空窜来一颗足球,从日向和狛枝的身前划过弧线掉在地上,弹了两下又滚远了。

日向去捡球,抬脚蓄力正要把球一脚踹回去时,听见狛枝冷静而认真地问道:“日向君,你说这个球为什么没有打中我?”

日向创一脚踢空,扯到了腿上的筋。他揉揉腿,真心关切道:“狛枝,你真的没问题吗?”

狛枝抿嘴沉默。

对夏虫不可语冰,对耕牛不可弹琴,对麻瓜不可讲魔法,对日向君不可讲才能。


3.

不幸之后会是更大的幸运。

他原本也是不相信的,直到他的十几年都被这样有些可笑的规律规划出一个个大起大落。他承受着也利用着,直到命运将他一脚踹开。

他不敢像以前一样期待不幸之后的幸运,因为这一切的基石已经轰然崩塌。


4.

才能突然消失这种事,可能在希望之峰的历史上都从来没有过。

但是如果要说众多才能之中最有可能消失的,那一定是所谓超高校级的幸运。

如果不是狛枝凪斗,可能都没人会相信这能算一种才能。

在他之前的超高校级的幸运们,还没入校就死于飞来横祸者虽有,但更多的是入校后便泯然众人的存在。

幸运,就是这样垃圾一般的才能。

他以为自己会是最能坦然接受这一点的人。

他本该是。


5.

如果没有才能的话会被从这所学园退学吗?

他微微闭上眼睛,眼前是学园祭舞台灯光下的澪田桑和西园寺桑,背后播放着的御手洗君做的动画更凸显出她们的身姿,在闭上眼后的黑暗中非常耀眼。

那天晚上花村君做了丰盛的晚餐,大家都吃得很开心,虽然其中一半都进了终里和二大的肚子。小泉桑设置了定时摄影,她说要记录下全班所有人的笑脸,结果七海桑因为前期准备得太累靠在日向君肩头睡着了,再不就是边谷山桑没有控制住自己,将魔爪伸向了田中君的四大天王。最后定格下来的是乱糟糟的一团,好消息是每个人都笑得非常开心。

他混在其中,笑得就好像他是他们中的一员一样。


6.
狛枝走出繁盛得像森林一样的记忆,回神时他驻足在商店街的橱窗前。

明天是那个人的生日。

如果被退学的话,这就是最后一次给他买生日礼物了。也会是最后一次从他那里收到生日礼物了。

他看向橱窗里面陈列着的可爱得有些傻的毛绒玩偶。

他去年生日就收到了一个这样的礼物。也不知道小学弟为什么觉得自己会喜欢,自己又不是那些女孩子,为什么要送毛绒玩偶,看起来既幼稚又可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从微红着脸紧张地看着自己的小学弟手中接过了那个巨大的白色毛绒猫咪玩偶,笑着对他说,谢谢你我很喜欢。他想,抱着那个玩偶的自己一定显得特别傻,因为当时日向君在旁边很不给面子地爆笑出了声。但是那只玩偶真的很柔软,很温暖,傻傻的笑容就像那个人一样。他没忍住又多揉了两爪子,权当揉了那个人的呆毛。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置身于那迷宫一样的森林。这里的树木太茂盛,他走不出去。


7.

平时干净整洁好像平原的桌面上突然建成了繁华的城镇,大大小小十几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快摞成巴别塔。某人宛如一条瘫在床上的咸鱼,双目失神。
日向走进寝室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用胳膊肘捅捅打着游戏的九头龙:“他这样多久了?”

“一回来就这样咯,”九头龙摘下一只耳机,“受到了重大打击啊。”

“狛枝他到底怎么了?”

“幸运的才能消失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九头龙压低声音说。

“才能,消失了?!”

“小点声...!”九头龙嫌弃地瞟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一点动静都没有的狛枝,“你好好设身处地地想想,要是你才能突然没了......”

九头龙停了一下:“啊我忘了你没这个条件。”

日向:.......


8.

咸得发齁的狛枝终于还是被关爱着他的舍友们薅了起来进行三堂会审。

桌上电脑还开着视频,同班女生们挤在摄像头瞅着这边。

“......所以狛枝君的才能突然消失了。”女生方面艰难地消化着这个结论。

日向说:“我们做过很多测试,恐怕是真的消失了。”

“日向......你这语气好像从ICU出来的医生摘下口罩说,我们尽力了,但还是请准备后事吧。”九头龙锤了一下日向的后脑。

“唔......说不定还会再回来的哦?看,就像某个动作游戏一开始剥夺主角的很多能力,然后游戏的过程中一项项还给主角那样!”说到游戏的七海比平时都精神了些。

边谷山冷静地发表看法:“但是问题是没有才能的现在要怎么办吧。像勤练剑道一样去勤练幸运的才能......之类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出着主意。

“像我这样的垃圾根本不值得大家......”主人公狛枝刚刚开口就被日向和左右田联手叉出了寝室。

“没有你我们班值日谁来做啊。”这是日向。

“没有你谁帮我追索妮娅桑啊。”这是左右田。


9.

左右田君,视频还开着哦。


10.

“那些是什么?”终于有人注意到了狛枝桌子上那座礼物的城堡。

“哦那个啊,”九头龙看了一眼,“狛枝给那个78期的小男生买的生日礼物——是叫苗木诚来着吧?”

“对哦他俩生日刚巧是同一天。”

“可是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啊。”

“这个啊......”九头龙嗤笑了一声,“他说平时都是凭着幸运挑的礼物,赌他买到的礼物对方一定会喜欢。所以这次他不知道该买什么就索性全买了回来......”

“噫,没了才能连礼物都不会买的男人吗?!超可怜的说!”澪田激动地拨了一下手上的吉他弦,其他人都捂住了耳朵。

“我觉得这里是突破的关键点......”七海似乎已经把这个当游戏玩了,眼神变得格外认真犀利,“狛枝君,相当在意苗木君。”

九头龙开始撸袖子:“那好说!我现在就去把苗木绑......请过来!那家伙不是最擅长说服别人了吗?”

“不可以!”狛枝用力推开寝室门喘着气站在门口,旁边日向和左右田还有房间里所有人都愣了,他们从没看见过这样慌张的狛枝,“这事,我唯独不想被他知道。”


-----------------------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

*但是头可断血可流期末不能挂

*(说着灌下第三杯绿茶


评论 ( 21 )
热度 ( 48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