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りせ直]恋する名探偵

*双向暗恋无脑小甜饼,P4G+P4D前提

*CP: 久慈川理世x白钟直斗


      宽大的客厅里只有白钟直斗一个人,但她的的脊背还是挺得有些僵硬。她努力让自己忘掉自己正一个人身处久慈川的房子这一事实,然而这样的努力只是让她更加紧张罢了。

       两人约好今天一起回稻羽市,但是久慈川桑好像因为突然的工作,不得不把回那里的电车推迟到了傍晚。

        “啊......”白钟有些苦恼地叹了一口气。

        这就是她拖着行李箱赶来,然后在这个房子里看了一下午电视的原因。

        ......不知道久慈川桑什么时候回来呢。

        “久等了,我是小理世哦~”听见熟悉的声音,白钟第一反应想要起身去玄关迎接,随后发现与之同时响起的还有熟悉的广告音乐,她自嘲地笑了一下,收起那丝微妙的尴尬,坐回到沙发上。

        她有些出神地看着荧幕上的理世,复出后的她似乎比曾经更加耀眼。说起来她们都是曾经直面过自己的人,她虽然没能亲眼目睹,但在日常的交谈中,大家或多或少地讲过一些她加入特搜队之前的事情。

        特搜队中的绝大多数人的阴影,包括她自己,都是来源于对真实的自己的逃避和否定,只有久慈川,她更像是苦恼于真实的自己被束缚。

        这可真是属于勇敢者的烦恼啊。白钟直斗微微笑了一下。

        短短的广告很快结束了,随后出现在屏幕上的是穿着粉色洋装的可爱小女孩,女孩举着放大镜,配合着散落的粉色花瓣和闪光的特效摆着有些夸张的姿势:“对爱感到困惑的时候,就用魔法的力量速战速决!品行调查就包在敝社身上,魔女侦探小可爱!——”

       “咔啦。”门口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

        白钟手一抖,立刻关掉了电视,正视前方,端正坐好。

        “我回来了~~咦?直斗君只是在沙发上坐着而已吗?”

        “诶?不,不是。”但是看儿童动画看了一下午这种事情——她想到曾经借给学长看的书,然后被学长非常委婉地评价到那是“能锻炼高中生的包容力的存在”——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不过除此之外,今天的久慈川桑的语气似乎跟往常有些不太一样......?

        还没等白钟仔细思考,拖鞋踩在木地板上的轻微啪嗒声就到了她的身旁。不算浓烈但是足够醇香的酒气轻轻钻入她的鼻腔,她只要一侧脸就能看见那张令无数人尖叫的漂亮的脸。

        “久慈川桑......”喝酒了?这样的想法迅速窜过她的脑海。

        “直斗君?”久慈川理世看着白钟直斗逐渐泛红的脸,笑得好像身后翘起了小恶魔的尾巴,“啊~该不会是趁着我不在,在看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吧?”

        “这?!没、没有!——话说,久慈川桑、太近了!”不知不觉中少女几乎快要贴上白钟的脸,吓得她坐在沙发上往后蹭了好一段。

        为什么久慈川桑喝酒了呢?明明是白天,也不太有可能是庆功宴,再说了,久慈川桑也不是那种会放下约定喝了个烂醉的人才对。

        “直、斗、君~”久慈川理世有些不满似的嘟了嘟嘴,伸手拉住了白钟直斗的衬衫下摆,“不可以嘛!在国王大人面前不可以撒谎啦!”

        不,也许就目前来讲,久慈川桑喝醉了这件事本身才是最麻烦的。

        “真的没有!”白钟将帽檐拉下来了一点,起身扶住久慈川,让她半靠在自己身上,“久慈川桑为什么喝酒了啊?而且又是国王游戏么......”这个状态,简直就跟一年前那个晚上一模一样啊......

        “国王大人是我才对啦!至少也该直斗君先回答我的问题吧!”

        “久慈川桑,问题的话,我刚刚回答过了啊。先、先从我身上起来吧,我去熬一些醒酒汤。”白钟试着轻轻推了一下,但是却推不动莫名执着的久慈川。

        “好狡猾!直斗君都不告诉我你刚刚在看什么。那~直斗君也来猜猜看我喝酒的理由吧。”久慈川理世向上蹭了一些,将白钟摁到在沙发上。

        白钟直斗抿起嘴。比起哄她,解决问题的根源似乎才更快,但是......。她看着把自己摁在沙发上的久慈川理世,四肢与其说是被压制住了,不如说是僵住了一般,根本不听使唤。

        如果不是庆功宴,在此之上,久慈川自己也不是会贪酒误事的人,难道是被什么其他人灌酒了么?不管是无心还是有意......至少不会是一个人回来才对啊。

        “......是谁让久慈川桑伤心了么?”白钟尽量温柔地问。她试图从久慈川的眼睛里看出一些蛛丝马迹,然而对方只是用微醺时迷蒙的眼神注视着她,让她喉咙有些发紧。

        “猜,错,了!诶?直斗君明明是‘侦探王子’的说?”久慈川用手指点着她的嘴唇,“那接下来换我提问了。直斗君,喜欢我吗?”

        白钟的脸简直像烧熟了一样,她避开久慈川的注视偏过头,双唇却像被刚刚划过的手指施了魔法一般颤抖着无法张开。

        “国王大人面前不可以撒谎的哟。”

        白钟直斗,冷静下来,这只是一场游戏而已。一个喝醉了的人说的话,为什么要当真呢?就算撒了谎,她也不会知道的,但是与之相对的,说了心里话的话,她也不会记得......

        果然跟她相比,自己永远只能当个胆小鬼吗?

        无论是内心的一切都被她看见的时候也好,还是试图将心意认真地传达给大家的时候也好。这个人永远那么耀眼地走在自己前面。跟自己只是塑造出一个坚强自信的外壳不一样,她的心从一开始就......虽然看起来柔软,但是实际上却坚不可摧。

        “喜欢。我......我喜欢你。久慈川......理世。”

        她依然不敢去看久慈川的脸,但是对方并不想让她如愿。

        双唇相触的那一刻,白钟直斗第一次觉得自己完全无法思考,属于那个人的清香将自己彻底入侵,柔软的触感,虽然生涩但是的确不断深入着。她被突然掀起的感情的海浪击沉,溺毙在这个吻里。

        但是这个人,醉着吧?

        可是......并没有尝到酒的味道?


        分开的两人都微微喘着气。

        “直斗君意外地热情呢。”久慈川笑着。

        白钟看着她明显清明的眼睛。

        “啊......彻彻底底地输给久慈川桑了。”半晌,她苦笑着,彻底放松地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的确,一切的异常......用装醉都可以解释。

        只是自己没能看出来。

        “为什么要骗我说你喝醉了啊!”想到这里,白钟直斗羞恼地抓起自己的帽子丢向久慈川,然后发现丢完就没有东西可以遮住自己通红的脸了。

        久慈川轻松地抓住了那顶飞来的蓝色帽子,学着白钟平时酷酷的样子把帽子戴在头上,只是嘴角的笑意根本收敛不住:“我什么都没有说~以为我喝醉了的人,一直都只是直斗君而已。我所做的事情只有把瓶子里的香水换成了酒而已。不过没有被识破,也证明我的演技是真的好到足以骗过名侦探了吧?”

        “......久慈川桑!我问的不是这个啊!”

        “啊~那是为了让你把今天晚上留给我啊,你看,车票的时间已经过了。”久慈川笑着挥挥手里的两张车票,“对吧?魔女侦探,小 ,可,爱。”

        “诶?!————”

        如果说恋爱中的少女都是名侦探的话,那与之相对的,恋爱中的名侦探,也只是少女而已吧。

----------------------------

*标题是P4A暑期特辑的插曲和特别ED。文章肯定是不好看的,但是歌是肯定很好听的。(日常吹目黑大明神:1/1)结尾的“恋爱中的少女都是名侦探”也是这首歌的歌词。

*关于《魔女侦探小可爱》的私设:直斗喜欢看这个是来自动画的改编,简直大天使和小天使的相遇,一本正经地说着中二的台词什么的真的好可爱!而且你那样根本就是超级喜欢这部动画片吧!以及原本《魔女侦探小可爱》这本书是体育组拿错了送给番长的,文里做了下改动(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