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深渊(4)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  paro

*执行官枝x监视官苗

*OOC红色警报,滴嘟滴嘟滴嘟嘟

*我流PP+原创人物+如山私设

*作者色相浑浊,请慎重观看


-----------------------------------

Chapter  4

无法抹杀的黑夜(中)


“......犯罪指数82,非执行对象。执行模式:安全模式。已锁死。”九头龙把主宰者放下,有些不耐烦似的看向雾切:“这就是全部了。”

“不可以哦,九头龙前~辈~你这样会把他们本来干净的色相也吓浑浊的。”冬森也收起了主宰者,吹了吹指甲,“他们可是脆弱的需要保护的小动物啊~至少要微笑~”


“......一个超过100的都没有。怎么会......”

犯罪系数超过100的人才被认为是潜在犯,只有那时主宰者才会启动——而现在却一个都没有,这正是苗木预想中最差的情况。难道是犯人犯完案就快速离开现场了吗?可是那样复杂的现场,短短几分钟时间......

“苗木君,”雾切喊了他的名字,他看向她,她脸上表情并无变化,对这样的结果毫不惊讶,好像早就猜到了一样,“你刚刚所说的翔犯案的特点......说少了一点——不是你的错,这是安全局对外保密的内部资料——”

“翔犯案之后,没有任何街头色相扫描仪发现可疑人物,每次都如此。否则也不会在这么久的连续犯案下还没有被捉拿归案。”

“有可能是通过监控的死角逃出去的吗?”

“可能性几乎为0。”


也是,在这个时代,要逃过色相监控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也就是说,是心理诊断本身出现的问题?街头扫描仪不准确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连主宰者(西比尔系统)都诊断不出来......

......所以才要对外保密么。


“......干......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啊我知道了,肯定是觉得我太丑了对吧!眼睛都快要被恶臭熏到融化了对吧!”

“不不不完全不是啊!我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有些眼熟!你一定是个有名的人吧!相信我啊真不是......”

突如其来的对话打断了苗木的思考。他循声往去,倒是难得看见了冬森尴尬到不知道该怎么跟别人交流的样子。

与她对话的那人,有着暗紫色的长辫子,不太敢跟别人对上视线一般半低着头,瑟缩着身子蹲着。

“是......腐川桑吗?!”

“诶?”少女好像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又往人堆中缩了缩,“为......为什么监视官大人会知道我......我的......”

“呐苗木君,你吓到人家了啊!95了....哦现在96、97了啦!”冬森添油加醋,她转了转手中的主宰者,指向了腐川。

“啊!腐川桑,别误会,是这样的,”苗木急得脸都有点发红。

“我......我是你的书迷!你的《矶香消逝时》,我一直非常喜欢,每本都有买!”

话音刚落,他就感受到了雾切投来的奇妙的眼神。

“原来苗木君是喜欢看恋爱小说的类型啊......”狛枝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

他现在改口说其实是妹妹买的还来不来得及?


“这、这样么......”这出小闹剧倒是让腐川放松了下来,她脸上泛起了红晕,“没、没想到监视官大人竟然还会对我这样的人感兴趣......”

不管怎么样,她能安定下来真是太好了。

苗木舒了一口气。

“这次签售会的主角,腐川冬子?是吗?”雾切走近了一点,“可以告诉我,你在前一具尸体被发现到下一具尸体被发现之间在哪里在干什么吗?因为毕竟是关键人物,一直没找到你让我有点好奇呢。”


“诶?!不、不是我!不是我啊!”腐川支吾着,她像想到了什么非常恐怖的事情,慌乱地抱住了头,尖叫道。

苗木完全没想到她的反应会突然这么大,赶紧拍拍她的背,安抚她:“抱歉,雾切桑说话比较直,并不是怀疑你,只是想问问。你没必要这么紧张。”

“这位监视官,我不知道您为什么要这样逼迫一位在这个事件中的受害者?”一位路人站了出来,“腐川小姐晕血,她在看见前一名受害者的时候就晕倒了。之后我们几个人一起扶她到旁边空房间休息。”他说的时候旁边的几个人点点头。场内隐隐形成了一种对雾切不友好的气氛。

“休息?一直陪在她身边?还是只是这样就离开了呢......”狛枝抱着手,满不在乎地插进话来,“我猜应该是后者吧。毕竟我好像有在人质旁边的人群中看见你哦。”

“你这小子是在怀疑晕过去的弱女子杀了一个成年男性吗?!”被点名的人暴怒,猛地站起来,“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吧?!社会的渣滓!”

眼看着自己就要被直直挥来的一拳打中,狛枝只笑着,躲也不躲。


然后气势汹汹挥出的拳头像被冰冻了一般停在了半空中。

“别动,”主宰者的枪口抵着他的背,“冷静下来,好吗?否则您也是潜在犯了,先生。”苗木的声音有些颤抖,扣着扳机的手则没有。

他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声,第一次拔枪,对象却是某种意义上的无辜群众,但是他没时间也不想后悔。草绿色的眼睛紧张地盯着那人,生怕漏过对方任何一个可能有威胁的动作。

时间好像停滞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那人终于慢慢放下拳头,恶狠狠地看了一眼狛枝:“你最好能有证据。”他转过身,俯视着依然用主宰者指着他的苗木。

苗木被盯得有些发毛,但在犯罪系数降到100之前他没打算放下枪。也因此,他错过了狛枝看向他的有些复杂的眼神。


对方最终什么都没有说,重新回到他原本的位置蹲下。

苗木也慢慢放下了主宰者。

“这样啊......原来是要证据啊。嘛,想必我这种社会的渣滓说的话你也不会相信的吧?那么还是交给被系统选中的雾切桑来解释?”

雾切看了狛枝一眼,倒是没有反对,用她一如既往冷淡的声线说着:“首先我并没有认定腐川小姐是犯人,我只是询问了她的不在场证明,是她的表现引起了我的怀疑。其次,我更好奇的是,参与将她送到空房间的你们身上都或多或少沾上血迹对吧,但是腐川小姐,你的衣服上却是干干净净的。”

苗木看向刚刚点了头的几人,的确,他们的衣物上都或多或少沾着血迹,而腐川的,一点都没有。

“前一起案件,凶手犯案的手法并不熟练,很可能是临时起意,而且还遭遇了被害者的抵抗,攻击的过程中现场四处都溅洒着血。你们在搀扶腐川小姐的过程中,袖口都有挨上地面吧。那么,为什么昏倒在地上的她,背后却是干净的呢?你们肯定也没人为她换过衣服吧。”

那几个人面面相觑,摇了摇头。

“如果你坚持自己是无辜的,那就辩解吧。我会听的。”


“......说,说了这么多,最后还不是就是想把我关起来......不、不是我啊......不是早、早说过了么?”腐川的身子颤抖着。

“等等雾切桑,可是腐川桑的色相并不浑浊啊?我觉得还是应该再多讨论一下,不管怎么样,我们既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拘捕她......”虽然她的确有些神经质,苗木仍然难以相信传闻中的灭族者翔会是这个有些柔弱的人气作家。

他看着雾切,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腐川在他的遮蔽下拿出了一个东西。


话还没有说完,就感到脖子上贴上了一个冰凉的物体。

不久前才见过的银色而细长的剪刀。

剪刀的尖的反光几乎晃到他的眼睛,那尖端轻轻地、缓慢地、充满威胁性地在他的皮肤上戳了一个窝。想要回弹的皮肤被锐利的尖端刺入,微微渗出一点鲜血。

再往下的话,就是颈部大动脉了吧。

一瞬间心脏停跳了一拍。


“啊咧咧?现在是什么情况啊?一醒来面前就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还真是让人把持不住啊~!虽然不太明白但是只要这样做就对了吧~”

“啊啦,你们别用这么可怕的眼神看着人家嘛~啊,该不会是因为没有自我介绍?和那个阴郁女不一样,老娘就是主打贤妻良母方向的杀人鬼——灭族者翔——哈哈哈你们那算是什么表情啊,超好笑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T.B.C

---------------------------

*元宵节快乐!【。

*私设太多就不一一解释了,大家意会一下【。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