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深渊(3)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 paro

*执行官枝x监视官苗

*我流PP设定,原创人物以及无数私设

*作者从来没有不是个傻子过


-------------------------

Chapter 3                         

无法抹杀的黑夜(上)


就算听不见,他也清楚现在苗木听见了什么声音。

那听过无数遍的熟悉而美妙的声音就像在他耳边响起。

“执行模式:致命实弹枪。”

只要一枪,整个人就会从中弹处开始膨胀,延伸到全身,然后就会像快进时花朵的绽放,或者像一束炸开的烟火,在地上铺满花瓣和星光。

他见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唯独没在自己身上见过。

......但是,现在还不行。

“啊,对不起,刚刚只是开个玩笑,吓到你了吧。”他放开小监视官手里的主宰者,就好像刚刚真的是一个恶作剧。


的确是吓得不轻。

苗木双手握紧了枪把,把主宰者持在身侧。枪口切实抵住对方胸膛时传来的压力仿佛还残留着。这真的是个玩笑吗?他回想起那双漩涡一样要把他灵魂都扯进去的眼睛。

“......总之.....我们先行动吧。”


根据不二咲传来的电子地图,三人从后门小心潜入。

通讯仪中不断传来雾切与犯人交涉的声音。犯人的武器是一把刀,可能是为了方便控制,现在只挟持了一名人质。可能因为面对的是两名女性还有个小毛头,犯人似乎也有了点底气,放松了对身后的警戒。

这极大地方便了苗木他们的行动。

狛枝和真宫寺半蹲着躲在用来签名的台子后,全息投影出的华丽红毯铺盖在台上,多出的边角正好遮住了主宰者的枪口。

不会阻碍射击的遮挡物,简直是狙击手们最喜欢的情景。


苗木在侧面,他看不见雾切,也看不见犯人,他只能看见两人在缓慢调整自己的位置。

“把枪放下!”他听见了犯人歇斯底里的吼声。

狛枝开了枪。应该是在犯人正紧张地观察雾切他们有没有好好放下枪的时候,苗木这样猜测。

“漂亮的射击。”难得地,雾切称赞了一句。

几人都站起身。苗木这才看见瘫倒在地上的犯人,和瘫坐在他旁边的惊惶未定的人质。


事情算是圆满解决了。

只是自己好像什么忙都没帮上。

难道真的像狛枝君说的,自己只要在旁边看着就够了吗?


昏迷不醒的犯人被押送车押回安全局准备接受审讯。除了已经被疏散的大多数之外,现场还有少部分呈现出一些污染迹象的被安排和人质一起送过去接受心理疏导。

“怎么?这份工作跟你想象中不太一样吧。”雾切在苗木身旁,跟着他一起看着场中忙碌穿梭的清洁无人机。

“嗯......是不太一样。”苗木老实承认,“起码这次,不需要现场勘察,也不需要分析犯人的心理......动机什么的,只用主宰者就可以确认犯人.....”

“可能连犯人自己都没有料到模仿犯罪已经无法再混淆视听了吧。”说着雾切皱起了眉头,“不过还有一点问题......到底是谁把他已经被锁定的消息泄露出去的。”

“对哦......”

明明他们收到消息的时候只是通过色相扫描器得到的结果,按理来说只有他们几个人知道,而等到实际确认作战方案时,犯人像是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一样,挟持了人质。

“雾切桑是怀疑......”苗木看着远处漫无目的游荡的四个人,只要在外面,他们就不能离开监视官的视线范围。他犹豫了一下,把自己也包括了进去,“我们......当中有背叛者吗?”

“谁知道呢。”雾切沉吟,“也有可能是技术高端的黑客,或者我们谁身上有窃听器。这样的可能性也很高。”


这时,两人的通讯器又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接通了通讯器,屏幕上现出不二咲的脸。

“雾切桑,苗木君,不好了,那个,又一具尸体被发现了!”

“看现场情况像是灭族者翔本人犯案。尸体在后台的化妆间被发现。推断死亡时间大概在几分钟前,我已经让无人机将现场封锁了,犯人也许还在会场内。”

“色相检查的怀疑对象呢?”雾切问。

“非......非常抱歉!色相监控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会是强行镇静的药物吗?”苗木提出自己的猜想。

“抱歉......我这边能查询到的只有会场内所有监视仪的数据,”不二咲面露难色,“至于他们有没有服用药物,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能做到的就只有这么多了。对不起,好像没帮上什么忙。”

“没有没有,不二咲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了!”苗木急忙否定。

“怎么怎么?又有新情况了吗?”冬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凑了过来,越过苗木的肩膀看着屏幕上的不二咲。

“不二咲,让无人机把现在还在会场的人集中到会场中心,等会用主宰者来检查。”说完,雾切关掉了视频通讯。

“冬森,通知所有执行官集合,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化妆间的门半掩着,刚打开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铁锈味。

关掉投影后的房间褪去华丽的外表,显露出简陋而真实的模样。带血的剪刀划出的一痕痕锋锐的笔锋,在墙上写出那标志性的“鲜血狂欢”四个大字。旁边的尸体被十字吊起,闪着寒光的剪刀深深没入尸体的手腕,把他吊起钉在墙上,仿佛受难图。

残忍,但充满了独特的美感。

但过于浓烈的血腥味还是让苗木有些作呕。


“苗木君有什么想法吗?”

“嗯?我吗?”没想到突然被点名,苗木斟酌了一下,说,“灭族者翔之前作案的时候我还在训练所......所以有的内部资料不太清楚,可能说的不太准确。翔的杀人案,之前,包括这次,凶器都是剪刀,留下的‘鲜血狂欢’的字样,被害者必然是男性。而之前的模仿犯,在这些地方模仿得非常粗糙,比如是用随手扯下的布条绑住的死者的手腕。”

“这两次作案,一次模仿犯,一次正主,发生得这么接近,其中或许有因果联系。而且翔那样坚持自己手法的人,看见别人粗糙的模仿,说不定会......啊,抱歉。是我妄加推断了。”

“不,基本正确。虽然现在下定论还有些早,但是我们可以推断,翔肯定是看见了那具尸体然后才决定杀人。这样范围就能缩小到去过之前杀人现场的人。”

“接下来就交给西比尔系统的分析吧。毕竟说到底查看现场也只是我的个人兴趣而已。”雾切后半句说的非常小声,以至于苗木几乎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T.B.C

-------------------

【后台补设定】(...

*街头色相扫描仪:在PP世界观中,普通的视觉监控已经因为过于发达的全息投影技术淘汰,作为替代的色相扫描仪应运而生。它是检查一个人的Psycho-Pass简便手段,通过面色(表情等)来大体上判断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并呈现色相作为诊断结果。缺点是不太准确,容易受到各种干扰,而且并不能检查职业倾向,犯罪系数这样更加具体的项目。


*主宰者配备的便携心理诊断:区别于色相扫描仪,是通过音波等手段判断一个人的精神结构(原作原话),更加准确。缺点是必须联网。原理是把收集到的信息直接上交西比尔系统,由西比尔系统直接分析判断再反馈结果。在所有需要系统处理的任务中拥有着较高的优先级,以此保证能几乎瞬间得到计算结果。


*无人机:PP中用Drone(无人机,也有音译成多隆的)指代了绝大多数不用人操作的机械,有军用无人机,具有很强悍的攻击性能,安全局出勤的时候路上也会跑一些警示用/开路用的无人机。类型很多,功能很强大。并不是单指飞在空中的无人(灰)机。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