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深渊(2)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 paro

*执行官枝x监视官苗

*OOC红色警报!!!

*我流PP+原创角色以及各种私设注意

*虽然试图讲清楚设定但是好像成功地失败了?(突然瘫痪

*看之前记住作者是个傻子


---------------------------------

Chapter 2

自黑铁的盒子中(下)

 

“毕竟因为他,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名监视官了。”

苗木咽了咽口水:“那个......‘失去’是......?”

“他现在在2区当执行官。”雾切看出他在担心什么,“如果监视官因为执行官而死亡,执行官不可能还活着。”

“虽然,对于他来说,变成执行官大概比死还难受吧。”


之前在训练所的时候,苗木就对这样类似的悲剧有所耳闻。

因为监视官在工作中长期接触的都是潜在犯以及现行犯,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很容易影响到他们的心理状态。清澈的色相是成为监视官的通行证,也是悬在头顶上的一把刀,稍有被污染的迹象就会被罢免职位送到矫正设施,好一点的出来当执行官,最差的结果就是老死在矫正设施里。

和监视官考核出了名的严格相称的是这个职位带来的崇高与荣誉。色相清澈的人无论何时都是朋友恋人的首选,走到哪里容易都受到优待,更遑论各方面的成绩都很优秀的监视官们。坊间还有成为监视官就是成为安全局干部的前奏这样的传闻。

而执行官在公众心目中,大概只比潜在犯和尸体强一截,或者比这两者还不如,因为只有执行官才会频繁出现于公众视野里。他们是心理变态者,人格缺陷者,是没有监视官就会乱咬人的疯狗。连基本的人身自由都不具备,更谈不上社会地位。

从监视官到执行官,就好像从云上掉入泥沼,连羽毛都会被黏住无法脱身。

虽然苗木自己觉得果然死亡才是最可怕的,但他多少也能理解那些人的痛苦。


在监视官中,色相污染是很常见的事,按常理来说,应该考虑监视官自身心理承受力不足的主观原因和周围人与事的共同施压的客观原因,把污染完全归咎于一个人,这才是苗木无法理解的。

他在心里偷偷给那名叫狛枝的青年打了一个问号。


“苗木君,听说你在训练所里很少申请色相护理?”

“诶?是的。”说到这个话题,苗木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色相一直都挺清澈的,就不太想去麻烦护理师了。”

“相关药物呢?有服用过吗?”

“从,从来没有! 这个,同学们也觉得挺奇怪的......可能是我天生比较乐观吧,好像只有这个方面我还算优秀?  ”

“要是雾切桑担心的话,我会每周去做日常护理的!”苗木看见雾切一言不发,连忙补充道。

“啊,没什么。就保持这样吧,挺好的。如果感觉有什么负面情绪,安全局也有配备情绪护理师,不要觉得麻烦。”

“是!我会——”

“区域心理压力上升警报,区域心理压力上升警报。请值班监视官与执行官一同,迅速赶往5号街区。重复一遍,区域.....”与苗木的回应几乎同时响起的,还有冰冷的电子音。


“看来你的运气并不怎么样呢,虽然还是第一天,但介绍的事儿只能改天再说了。”雾切微微笑了一下,但那笑容又迅速收敛了起来,“不二咲,把电子地图传我一份。通知他们准备运输车和无人机。”

“是!”不二咲立刻忙碌起来。

“苗木君,跟我来。”


苗木跟着雾切走出了安全局大门,前面已经有车停着在等他们。

“诶?执行官们不一起吗?”苗木张望了一下,没有看见那四个人的影子。

“他们不跟我们坐同一辆车,是在现场跟他们汇合。进来吧。”雾切坐了进去。


“呐呐,狛枝前辈,”女孩子又挤得近了一点,狛枝笑着,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身子贴上了厚重冰冷的钢壁,“那个苗木君,就是你的新‘猎物’吗?”

装甲押送车的车厢内没有灯光,黑得像盖了毡子的兽笼,狛枝却清晰地“看见”了那个女人的笑容。

“猎物什么的,我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啊。”他笑着望向声源,“因为狗反过来咬主人什么的是不被允许的哦,冬,森,桑。”

“欸?!真是不敢相信啊!从狛枝前辈嘴里听见这样的话......我还以为前辈会赞成我的呢,毕竟前辈之前明明......”

“吵死了。你们两个。”另一个角落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可以明显听出声音的主人已经烦躁到忍无可忍,“谁再说一句话,拿到主宰者第一件事就是毙了你。”

狛枝乖巧地闭上了嘴。冬森好像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连另一方都闭嘴了,她也觉得无趣,走到了另外一边乖乖坐下。

黑暗的车厢内,只有轻微的震动告诉他们他们正被运往目的地。


“......死者23岁,男性,西比尔系统判断死于上午11点03分......”

苗木看了一眼通讯仪,现在是11点22分。

“尸体发现者是当时来参加签售会的路人,11点15分发现尸体。这时我们收到的区域压力警报。”

“根据尸体的情况判断是模仿犯,模仿的是最近有名的杀人狂——灭族者翔,杀人动机未知。”雾切顿了顿,将资料传到苗木的通讯仪。

苗木偷偷瞄了一眼雾切,明明是在说着杀人事件,她作为一个女子却冷静到可怕。真不愧是刑事科的监视官啊,自己也要努力了。

他低头看向通讯仪上传来的资料还有无人机拍下的景象。

山崎小夫。33岁。公司普通职员。犯罪系数226。

“这个人就是根据街头色相扫描器和无人机影像的结果,判断的凶手吗?”

雾切点点头,肯定了他的想法。

其他的便是凶案现场的图片。


一辆装甲押送车驶来,稳稳停在亮黄色的警戒线旁边。车后盖向上升起,自动伸出一小截阶梯。里面依次走出十四科的四位执行官。

“嗨~好久不见啦!亲爱的监视官先生~”冬森径直就扑了过来。

要不是他躲得快,她肯定要挂在自己身上。苗木心有余悸地想。

看着雾切黑成锅底的脸色,剩下的人识趣地没有再一一跟苗木打招呼。

“资料已经给你们传过去了。比较麻烦的是地点,现场是人气作家腐川冬子的签售会,无关人员很多。据无人机传来的影像,犯人也许还劫持有不止一名人质。”

“初步决定是我带着冬森,九头龙去与他正面交涉。苗木,你带着狛枝和真宫寺从背后制服他。麻醉后押送回去,如果有意外我会通过通讯仪跟你们联络。”

“因为存在着无关人员色相被污染的可能性,不能拖延太久。我先去,苗木君......狛枝和真宫寺他们知道怎么做。”


押送车的侧面打开,吐出一个钢铁的舱。舱门打开,白色的气雾溢出又下沉,露出里面交错放好的枪。

智能枪,主宰者。

苗木在训练所的时候学习过有关于这种枪的各种理论知识,但真正有机会触摸实物还是第一次。

雾切很自然地拿了枪,九头龙取了枪紧随其后,冬森俏皮地冲他吐了吐舌头,也跟着雾切一起过去了。


真宫寺和狛枝也上前,各取了一把。

仿佛看出苗木的尴尬,狛枝多拿了一把,将枪把递给他。

“如果不嫌弃的话,我来教你用吧?”

“诶?谢,谢谢了!”自己的不熟练被人看出来,苗木有点脸红。明明刚刚还在说要努力才行啊。

苗木握住枪把,主宰者的前端以及枪身都亮起蓝光。

“便携性,心理诊断。镇压执行系统·主宰者,启动。”

同时映在苗木眼中的是身份识别画面。

狛枝适时地补充:“你现在听见的是主宰者启动时的意向性声音,只有你听得见,别人都听不见的。不用太在意它。”

“使用者确认,安全局刑事科所属,苗木诚监视官。确认使用许可——合法使用者。”

“......当前模式,安全模式。已锁死。”

注意到投影的蓝光消失,狛枝耸了耸肩:“就这么简单。以苗木A等的射击成绩,之后应该没有什么困难吧?”他信任的眼神让苗木有些不自在。

倒是......

“狛枝君......是怎么知道我在训练所的考试成绩的?”

“哈哈哈这个啊......其实你们那一届的所有监视官的考试成绩,我都知道哦?”看出苗木仍然想追问,狛枝及时堵上了他的嘴,“现在还是制服犯人比较重要,对吧真宫寺君?”

一直没有说话的真宫寺默默点了点头。

“那,我们要怎么做?”

“我们追捕犯人,你跟在我们后面就可以了。很轻松吧。”狛枝笑。

“诶?......”苗木看了看手中的主宰者,又看了看不像是在开玩笑的狛枝,“我不是也应该参与......制服他么?”


“啊~苗木君果然误解了什么呢。”

“嗯?”

“误解了监视官的职责啊。”狛枝径自朝他走来。

苗木有些迷茫地微微昂起头,看着对方逼近的俊美脸庞。

“所谓制服和击毙犯人呢,都是执行官要做的事情啊。”

他将手伸向苗木握住的主宰者。

“而监视官要做的,是把枪口对准这里......”

主宰者的枪口被迫抬高,抵住了青年自己的胸膛。

“犯罪系数,超过520。”

“在任何你觉得有需要的时候,”

“刑事科在编执行官狛枝凪斗,非强制执行物件。”

“扣下扳机。”

“执行模式:致命实弹枪。”

 

T.B.C

-------------------------

*依然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主宰者的模式判定方法做了一点修改

评论 ( 9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