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以歌颂星星的寸心,
去珍爱将死的一切。
而后,我要走上那条
付与我的路。

今夜也有风拂过星辰。

[狛苗]深渊(1)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 paro
*执行官枝X监视官苗
*三代角色均有涉及,有原创角色注意
*OOC红色警报!!!
*没有看过原作(大概)不会影响阅读【我尽力

*我流PP+满地走的私设

*为什么复健要试图写中篇啊真是作大死(。

*大概不会好看


----------------------------------------------

Chapter  1
自黑铁的盒子中(上)


“这位就是新上任的监视官。”

是雾切监视官清冽而熟悉的声音。办公室里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看向她身边站着的还没有她高的男孩子。

安全局刑事科的黑色制服昭示着这位看起来尚有些稚嫩的男孩将成为他们未来的上级。

“我叫苗木诚,请多指教!”

茶褐色短发的男孩子深深地鞠了一躬。


“能与这么优秀的人共事是我的荣幸。请多指教,我叫狛枝凪斗,是属于你的执行官。”

新任监视官的白衬衫领口压在制服下,像鸽子收起的翅膀,黑色领带也熨烫得平平整整,看得出主人出门前很用心地收拾了。标准的新人,可爱而又拘谨。

狛枝主动上前伸出了手,对方用好像得救了一般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纯粹的草绿色,洋溢着生命与光。

真不愧是被西比尔系统选中的人呢,真期待啊。狛枝这样想着,不禁有些愉悦地笑了。

“今后第十四区的四位执行官就由我与苗木君共同管理,并不是一名监视官下分配两名执行官。狛枝执行官,我希望你能注意。”一旁的雾切出言提醒。


狛枝......凪斗,意外的是非常好相处的人呢。

与监视官不同,执行官身上都穿着便服。苗木看着那个绿外套的白发男子,完全不像是传言中那种穷凶极恶的潜在犯。

在西比尔系统监管下的这个国家,所有人的心理受到监视,精神状态被数据化,其中衡量犯罪倾向的数据就是犯罪系数。长期犯罪系数超过规定值的人——也就是所谓潜在犯。他们因为有着较高的犯罪可能,一切社会行为都遭到限制,长期监禁。而他们被允许的唯一一项社会活动,就是成为执行官,成为捕猎犯罪者的猎犬。而他所担任的监视官,就是那位驯狗师。


虽然自己成功通过了别人口中严苛无比的监视官考核,西比尔系统也判断他适合成为一名监视官,但未来要相处的对象毕竟是潜在犯......不过辖下有这么亲和的执行官,未来也一定会一步步好起来的。

狛枝注意到了自己的目光,笑了一下。

非常干净的笑容。

“嘁,你这家伙一如既往地那么恶心。”旁边一个小个子的男人插话,一脸嫌恶的样子,却没有恶意,“九头龙冬彦。”他向苗木伸出了手,然后仿佛审视他一般看了他几眼。苗木被这眼神看得有点发毛。

九头龙,似乎是个有点危险的人。

“嗯......请多......”


话还没有说完,两人之间突然插进来一个脑袋,吓得苗木不自觉后退了半步。

“啊——狛枝前辈九头龙前辈太狡猾啦!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当然应该让可爱的冬森我第一个介绍自己啊~苗木君早上好~我是冬森贵子,也是十四区执行官里唯一一个女孩子哦!”

眼前的女孩画着美丽的妆容,身上浓郁的香水气味不由分说地往苗木鼻子里钻,涂了精致的指甲油的手用力地握住他的手,好像这样就能将她的热情传递到。但不知为何,苗木觉得她的眼睛里没有温度,就好像这样热情的表现对于她来讲只是如同呼吸一般的习惯。大概是错觉吧。


好不容易安抚了非常自来熟的冬森,苗木将目光投向一直站在旁边没有说话的长发男子:“您好,请问......?”

“kukuku,十分抱歉,刚才观察几位不禁有些入迷了。真宫寺是清,爱好是观察人类。今后就听从您的调遣。”

男人用非常标准的礼仪行了礼。口罩将他的嘴和脖子都包得严严实实的,难以看清他的表情。

“苗木君,接下来是技术科。”几人简单介绍之后,雾切说。

尽管苗木还想多了解他们一点,但是雾切似乎并不想让他在这里多呆。她走到门口,示意苗木跟上。

“今后你们在工作中就会互相了解的。”
苗木没有办法,只能跟上。回头看见狛枝还在笑着跟自己摆手。他也笑了,偷偷也冲他挥了挥手。


坐镇技术科这边是个娇小的女孩子,坐在升降椅上,四周亮着几块全息投影的屏幕,上面全是复杂的监控数据与统计结果。

“不二咲,这位是新上任的监视官,苗木诚。”

“你好,我是不二咲千寻。今后请多指教了,苗木君。”

两人简单握了握手。

“不二咲,麻烦你把我们科执行官的犯罪指数调出来。”

“欸?是,好的。”

不二咲低下头,十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操作着些什么。


雾切看向苗木。

“苗木君,希望你记住,所有执行官都是潜在犯。”

“雾切桑,好了。”不二咲控制着屏幕转向他们。

屏幕上是穿着囚衣的九头龙。旁边像试纸一样的色块反映出他的色相是黄绿色,犯罪系数在220-260之间浮动。

系数在100以下为正常,九头龙已经可以被归类为色相浑浊了。苗木抿紧了嘴唇,要稍微小心下呢。

雾切往下拉一拉,出现的是冬森贵子。

同样也是黄绿色,不过比九头龙的更深一点,犯罪指数稳定在290上下。

苗木记得,安全局所使用的智能枪——“主宰者”(Dominator)——犯罪系数达到300以上就会切换为致死模式。一旦超过这个限制,潜在犯被打中一枪必然会被击毙。

“这是你刚刚看见的四个人里色相最清澈的两个。”雾切不带感情地补充,毫不意外地看见苗木难以置信的神情。

再往下是真宫寺是清。他的色相已经是浅绿色,指数维持在350~380,并表现出明显的精神分裂与强迫症状。


苗木觉得自己莫名有些心跳加快。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


雾切响子看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也许对狛枝很有好感,毕竟他平时的确......”

她不再继续说下去,只把界面又往下滑动了一些。

像大海一样的深蓝色,甚至已经开始透露出一些淡紫。

粗体显示的584深深刺痛了苗木的眼睛。他狠狠眨了两下眼睛,确认自己真的没有看错。

雾切微微有些蹙起了眉,点了两下,调出了狛枝的系数曲线。

之前尚还在400上下滑动的安静曲线,在五分钟前,像一条摆出进攻姿态的毒蛇一样高昂起了自己的头。

差不多正是他们见面的时候,苗木感觉自己后背有些发凉。

“如你所见,他是四位中犯罪系数最高的。如非必要,我建议你尽量远离他。”

“毕竟因为他,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名监视官了。”


T.B.C

--------------------------

*Psycho-Pass:psycho是心理学相关词汇的前缀。这里是测量人类心理状态并将其数据化的结果。有很多个方面。不光是各类机器系统进行判断的标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会以这个为依据,已经成为社会中重要的衡量指标。犯罪系数为其中一项。

*西比尔系统(Sibyl System):Sibyl本义是先知,巫女这样的意思。这个社会的支配者。

【后台补一丢丢设定】

---------------------------

评论 ( 18 )
热度 ( 31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溯月面 | Powered by LOFTER